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妇联

北京平谷妇联妇女小组: 让居民实现小事不出单元

标签:妇联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耿兴敏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耿兴敏 发自北京 近日,北京市平谷区妇联把滨河街道滨河社区妇联作为妇联组织和服务延伸到妇女群体更小单元的试点,成立妇女小组参与社区共建共治共享,进一步建强各级妇联组织,切实提升妇联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实效。

       为给社区妇女群众提供“娘家人”的温暖和关爱,近日平谷区滨河街道滨河社区妇联成立了“和谐邻里妇女小组”。在活动现场,滨河社区妇联相关负责人宣布滨河社区“和谐邻里妇女小组”正式成立,同时组织每个单元的妇女小组长们及社区小朋友,共同开展了“共建共治共享,社区妇联在行动”活动。

活动现场,参与者通过深入交流探讨社区目前垃圾分类、文明停车、疫苗接种面临的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同时宣读、签订垃圾分类承诺书、文明停车承诺书,进一步强化参与社区治理的意识。

       同时,活动当天还进行有趣的“我来扔垃圾”比赛,小朋友们在欢声笑语中,进一步巩固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也增进了彼此间感情。妇女小组长和小朋友们还深入社区,分发承诺书,宣传文明友善新风尚。

       据悉,滨河社区妇联始终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下社区妇联参与基层治理新思路,在“一支妇联队伍、一个巾帼服务网络、一个线上妇联”的基础上,注入妇女小组长力量,让每个单元有妇女小组长,形成“一支一网一线一长”新模式——强化妇联队伍建设,实现组织纵向“联”;打造妇联骨干网络队伍,实现队伍横向“聚”;建立“线上妇联”,实现社区服务“微距”;成立“妇女小组”,小组长实现小事不出单元。

      此外,滨河社区妇联还通过构建百姓议事厅、庭院议事会、社区邻里调解等妇女参与平台,畅通沟通渠道,拓宽服务途径,有效解决了社区或楼栋里的大事小情,破解了社区治理难题,影响和激励社区更多人参与社区共治共建,实现“小事不出楼院,大事不出社区”。


  • 分享:
  • 编辑:吴苏锦     2021-04-22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