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新闻

第四届空间技术和平利用(健康)国际研讨会筹备会"线上+线下"举行

标签:新闻 | 来源:中国妇女网

中国妇女网讯 近日,第四届空间技术和平利用(健康)国际研讨会筹备会以"线上+线下"形式在全球多地同步召开。来自国际宇航科学院、国际宇航联合会等国际航天组织和中外相关机构负责人及代表与会。

微信图片_20210421224211.jpg

空间技术和平利用(健康)国际研讨会,是唯一由全球七大太空组织支持并担任联合主席的一个大型国际性年会。大会以空间技术和平利用为宗旨,以"同一个太空,同一个家园"为主题。本次会议的核心是"和平、健康、合作、创新",聚焦“产学研”,搭建国际空间合作桥梁。由中国宇航学会、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中国航空学会、国际和平联盟(太空)联合主办。

此次筹备会,由国际和平联盟(太空)执行主席、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王天怡主持,大会主席团成员、国际7家主要航天机构负责人、中国4家主办单位负责人,以及北京理工大学、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俄罗斯科学院医学生物问题研究院、莱斯大学空间研究所等机构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学者作了大会讨论发言。会议确定了第四届空间技术和平利用(健康)国际研讨会举办的时间、地点、形式、主要议题和大会成果展示等内容。

空间技术和平利用(健康)国际研讨会广泛动员世界各国航空航天科学家、企业家、教育家、金融家等,围绕空间技术和平利用全球合作,全球高新技术与中国市场融合对接,从健康切入造福人类社会,促进空间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深入探讨,寻找解决方案和对策。

  • 分享:
  • 编辑:黄威     2021-04-21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