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新闻

北二外回应“科幻圈网友举报副教授新书抄袭”:成立调查小组

标签:新闻 | 来源:澎湃新闻 | 作者:记者 蒋子文 实习生 田玉

近日,有科幻圈网友举报作者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教授芈岚、由东方出版社近期出版的《越界性主体——奥克塔维亚·巴特勒的性别身份政治研究》一书涉嫌抄袭杜克大学比较文学博士Gregory Jerome Hampton的巴特勒研究专著《Changing Bodies in the Fiction of Octavia Butler: Slaves, Aliens, and Vampires》。

对此,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工作人员4月21日回应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称,学校已收到相关线索,学校对这个问题非常重视,现在已经成立了专门的调查小组对这个问题进行调查,调查结果将会在第一时间予以公布。

此外,东方出版社《越界性主体——奥克塔维亚·巴特勒的性别身份政治研究》一书责任编辑也向澎湃新闻表示,目前正在和作者积极核实中。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官网资料显示,芈岚现任职于该校英语学院跨文化系。

  • 分享:
  • 编辑:肖婷     2021-04-21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