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文娱

《妈妈,你真好看》:她们不只是妈妈,更是自己人生的女主角

标签:文娱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莫兰

□莫兰

每个子女都不知道,妈妈在成为妈妈以前,她是谁。剥离掉“妈妈”的身份之后,纯粹的她是什么样的?岁月的刀笔在她身上刻下了怎样的印记?迈入人生下半场,她心中藏有哪些梦想?50+女性之美有多“不凡”?4月17日晚,由湖南卫视陈歆宇工作室打造,全国首档关注女性银发族的综艺《妈妈,你真好看》将告诉你答案。

32fa828ba61ea8d34b020bdac1506c46241f58aa.jpeg

每个妈妈都是当之无愧的C位

50+女性,恰是公众眼中的“大妈”群体,被各种刻板印象所伤,她们往往是新闻中的负面形象、逢年过节段子里“热衷八卦的三姑六婆”、年轻人眼中“时尚的绝缘体”,被贴上了“只会催婚下厨跳广场舞”的标签,她们身上那些关注自我、追求美好的细节却少有人关注。

擅长关注和观察女性情感和生活状态的陈歆宇工作室,这次将目光聚焦女性银发族,就是希望打破这样的刻板印象,真实呈现她们的社交生活、时尚感知和代际关系,凸显其个性、自我价值和人生态度,展现妈妈们健康积极的生活状态和多元化的精神之美。

为此,《妈妈,你真好看》选择以模特选秀作为载体,打造全国首档代际碰撞时尚选秀。节目从20组明星+素人母女中,重重考验选拔出10组,进入“超模训练营”受训。训练营班主任由胡兵、刘雯两位男女超模嘉宾担任,负责全程指导和帮助妈妈们在时尚舞台的穿搭、走秀,也关注妈妈和女儿的代际关系,最后通过自己的教学方式,在最终入围的妈妈们中打造出新一代熟年超模。

这场女儿陪同妈妈逐梦的动情之旅,不仅将代际碰撞,时尚审美和亲子关系等多维内容融于一体,更是将理念从外在的“真好看”,拓展延伸为内在价值的“不凡”,让更多人感悟到:“妈妈也可以很时尚”“妈妈也有闪闪发亮的自我”“每个妈妈都是当之无愧的C位”“妈妈不只是妈妈,她更是自己人生的女主角”。

正如“厂牌十足”的节目LOGO,M式的莫比乌斯环形设计暗含了“再启我人生”的寓意,还引申出Mom(妈妈)、model(模特)、magnetic(有吸引力的)、marvelous(了不起)等丰富内涵,寓意妈妈们将在舞台上重回“宇宙中心”,占据C位,活出真我风采。

50+,仍有无限可能

这两年,随着《乘风破浪的姐姐》《幸福三重奏》《了不起的姐姐》《我们恋爱吧》等女性题材综艺热播,“姐学”爆火,“年龄”这个曾经被认为是“女人最避讳的词”,被重新定义——它不再与衰老、枯萎、走下坡路划上等号,而是代表着圆满、成熟、阅历、自信与底气。人们惊讶地发现,成熟的女性,每一条皱纹都有故事,每一处刻痕都有智慧,每一点沧桑都有韵味。

《妈妈,你真好看》中乘风破浪的妈妈们,也环肥燕瘦,美得各有千秋:或端庄典雅,或热辣酷炫,或娴静大方,或柔情无限,或赤诚可掬,或洒脱不羁。翻阅一张张发黄的老照片,妈妈们活力四射、澎湃昂扬的青春扑面而来。如今,历尽沧桑之后,她们的追梦尤为动人。

钟嘉晴的妈妈范范,一件卡其色千鸟格长款西装外套,搭配图案热烈的波西米亚大花长裙,气场十足,活脱脱一个职场女王。

钟嘉晴的一句“其实我不是我妈妈亲生的”,在众人惊讶之余,揭开了一段尘封往事。

范范外形条件非常好,时尚嗅觉灵敏,搭配功力也很强。年轻时,她本来有机会当明星的,但为了丈夫钟镇涛和家庭,一直选择做幕后,含辛茹苦地带大两个继子女和自己的两个孩子。如今,岁月安稳,但她从未忘记过初心,为了一圆自己的梦,终于走到台前。

李斯丹妮(右)和妈妈钟梓娟.png

李斯丹妮的妈妈钟梓娟是个典型的川妹子,幽默大方,超级自信,对于时尚有独特的见解,平时小吊带什么的都敢穿。她身着一件粉色格子改良短旗袍,扎着活泼的小辫儿,踩着银色亮片细高跟,把舞台变成自己的主场。

她有一股子“天不怕地不怕的虎劲儿”,大胆展示才艺,敢帮刘雯穿搭,一起并肩走T台也没在怕的。她的美丽宣言是那样泼辣给力,赢得了满堂喝彩:“谁不怕老?我就是要扭住青春不放。我今天就是最美的,我今天就是最年轻的,我就活在当下,做自己。”

孙千(右)和妈妈李奕霖.png

孙千的妈妈李奕霖,白衬衫配黑半裙,肩头搭着一件黑色毛衣,整个人特别温柔,也很拘谨,像是从日剧中走出来的明媚女子。

促成这位害羞的妈妈登台的,是“为了让女儿开心”的心愿。而孙千之所以帮她报名,是因为想让她更自信一点,“觉得她挺可爱,挺好看,年轻时很漂亮,想让她认识到自己身上其实有很多闪光点”。在女儿的鼓励下,李奕霖也尝试突破自己,打开一片新天地。

吴昕的妈妈吕静,一米七的个子,披肩长发,紫红色长旗袍,外搭黑色长款罩衫,走起台步有来板有眼,一对满钻长耳环摇曳生姿。

这位东北妹子自带笑点,特别喜感,“螃蟹爪子”奇特技能笑翻全场。退休后,她迷上了模特这个职业,但凡有演出,一定到场观摩学习。身为刘雯的“迷妹”,她自然不肯放过这个提高的机会,“为刘雯老师而来”。

张雅涵(右)和妈妈杭天琪.png

张雅涵的妈妈,著名女歌手杭天琪,22岁时因一首《黄土高坡》名噪一时,成为首位获得格莱美终身成就奖的亚洲歌手。她的出场相当惊艳——黑领子的白西装上衣,黑色长裤,黑色内搭,一派精明干练的御姐风范,在场嘉宾惊叹称是“妈妈中的天花板”。

早已是功成名就的杭天琪走上这个舞台,是因为年轻时就很羡慕模特们“那种飒、帅、走路带风的气场”,如今终于有了圆梦的机会。她放言:“我要走路带风,我要让头发吹起来走!”

多可爱的妈妈啊!她们关注自我,重新规划下半场,拥抱年轻时尚,再启精彩人生。她们坚信,50+,仍有无限可能,要优雅地老去,更要有态度地活着。她们是不凡的妈妈,不凡的女人,期待她们的汗水,能在这个舞台上浇灌出更加丰沛绚烂的未来。


  • 分享:
  • 编辑:刘昱卓     2021-04-19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