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女儿童家庭大数据中心 > 政策法规 > 两纲之窗 > 最新动态

宁夏妇联着力构筑四位一体女性健康服务体系 救助“两癌”患病妇女5927人

标签:最新动态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刘世康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刘世康 发自银川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妇联、中国人寿宁夏分公司采取“视频会+直播”方式,联合召开全区巾帼健康行动推进会,举办关爱妇女健康“两癌”工作培训班。

近年来,自治区妇联构筑“筛查+救助+保险+关爱”四位一体的女性健康服务体系,在助力精准脱贫、健康扶贫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通过全国妇联和自治区政府民生实事救助“两癌”患病妇女5927人,发放救助金5927万元。先后投入资金222万元,为850名“两癌”患病及特殊困难妇女提供专业的心理疏导等关爱服务。在配合卫健委开展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的同时,自治区妇联还争取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福建省妇联项目资金253万元为1.9万名城乡贫困妇女进行“两癌”筛查。目前“筛查+救助+保险+关爱”四位一体机制已经为2.77万名“两癌”患病妇女提供资金支持1.23亿元。

2017年,自治区妇联与中国人寿宁夏分公司共同启动关爱妇女“爱妮保”工作,让广大妇女获得特殊重大疾病专项保险保障,解决了患病妇女家庭经济上的困难。“爱妮保”工作开展3年多来,全区56.23万人次妇女参保“爱妮保”保险,中国人寿为自治区妇女提供了562亿元金额的保险保障,已经有1956名“两癌”患病妇女受益,获赔金额5924万元,整体赔付率达到105%。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文娟在推进会上说,要通过开展妇女群众听得懂、能理解、好接受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妇女了解“筛查+救助+保险+关爱”的妇女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继续对城乡低收入“两癌”妇女进行救助,进一步推动关爱妇女“爱妮保”工作,继续实施好自治区“两癌”患病及困难妇女关爱服务项目,把全区妇女的健康保障安全网织得更密,推进关爱妇女健康工作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人人共享,让更多妇女和家庭从中受益。

  • 分享:
  • 编辑:陈洁     2021-04-19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