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组织工作

山东青岛 让党史巾帼宣讲冒热气 接地气 添生气

标签:组织工作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记者姚建/高欣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姚建/高欣 发自济南 党的女儿多壮志,一曲赞歌永流传。近日,“巾帼向党 奋斗追梦”——“党的好女儿”巾帼宣讲活动在青岛市李沧区党员政治生活馆举行,青岛市妇联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拉开帷幕。启动仪式现场,巾帼宣讲团成员为大家带来经典诵读《伟人的情怀》和巾帼英烈解文卿的故事,红色经典再现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捍卫真理、书写不朽精神丰碑的壮丽诗篇。

为营造庆祝建党百年浓厚氛围,更好地讲述青岛革命史、传承英烈精神,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青岛市妇联共同发起成立了“巾帼党史宣讲团”,举行了授旗启动仪式。巾帼党史宣讲团共23人,她们各个飒爽英姿,并有一个相同的名字——中共党员,这支巾帼宣讲队伍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宣讲英烈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成为岛城一道亮丽风景线。

“牛儿还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却不知道哪儿去了,不是他贪玩丢了牛,那放牛的孩子王二小……”这首流传了70年的童谣在青岛市敦化路小学的课堂上响起,讲述这段往事的是来自青岛“巾帼党史宣讲团”成员黄腾。“激情点亮希望——国旗下的演讲”是巾帼党史宣讲团近日开展的活动之一,宣讲团已与青岛市多家学校结对,定期将红色故事送进校园、送进家庭。潘东子、王二小、麻雀战、地道战……孩子们沉浸在巾帼党史宣讲团的讲述里,有笑有泪,每当宣讲结束,宣讲员常常被孩子们围住,请求再多讲几个故事。“我总是在想,宣讲的效果在哪里?在孩子们专注的眼神里,在红领巾与国旗交相辉映的星火中。”宣讲团成员刘茜茜说。

巾帼党史宣讲团成员们精心策划《信仰之光》《铭记——抗战》《破晓——纪念青岛解放》等多个专题展览,全新打造《回顾党的历程重温光荣岁月》系列宣讲课题,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作《在军旗升起的地方聆听党的故事》《共产党员的画像》等宣讲专题。目前,已开展主题宣讲30余场,参与人数超过2万人次。

青岛市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巾帼党史宣讲团”将以文艺展演宣讲、微课堂视频宣讲、网站红色视频宣讲等多种形式,深入机关、高校、社区、企事业单位等,以女性独特视角,宣讲青岛革命斗争史、党建组织发展史、著名英烈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发扬爱国奉献奋斗的时代精神,绽放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巾帼力量,让巾帼宣讲冒热气、接地气、添生气。


  • 分享:
  • 编辑:肖婷     2021-04-15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