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新闻

义乌青年学子走进《共产党宣言》首译地学习党史

标签:新闻 | 来源:中国妇女网

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义乌青年大学生以“我心向党”为主题,在《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译本诞生地——义乌陈望道故居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并把《唱支山歌给党听》这首富有深刻内涵的红歌献给亲爱的党,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昌祖作为党史主讲教师出席活动,青年教师、团员学生和学生会骨干代表共计400余人参与了系列活动。

大学生在《共产党宣言》中文版首译地举行升旗仪式。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李昌祖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是伟大的党”为题现场授课。他向同学们讲述了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的历史背景,以及中国共产党如何从最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如今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的壮丽旅程,并从让人民真正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使全体人民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不断迈进等方面,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的伟大贡献。活动最后,李昌祖书记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他希望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们能够学习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心怀家国天下,为党的事业、民族的复兴做出更多有意义的事情。

党委书记李昌祖为大学生讲授党史。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青年讲师讲述《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译本诞生过程。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大学生献唱红歌《唱支山歌给党听》。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大学生举行“我心向党”风采展示。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主题升旗仪式、“我心向党”理论宣讲大赛、青春风采展等10余项主题突出、特点鲜明、参与面广的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为开展好“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充分发挥主题团日活动和校园文化活动在引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学习党史自觉性中的重要作用,义乌工商学院集中发布了庆祝建党100周年重大活动实施方案暨2021年大学生麦穗计划重点项目。

整个活动分为学习教育、组织生活和社会实践三部分,时间贯穿全年。接下来,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将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广泛开展讲述党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寻访红色地标等系列实践活动,并在“五四”期间、“七一”前后,重点组织开展“我心向党”青春朗诵会、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教育广大青年学子铭记党的关怀,了解发展成就,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通讯员 朱文婕)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