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新闻

疫苗接种率低、失业率更高......疫情之下美国种族不平等加剧

标签:新闻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包括非洲裔在内的少数族裔感染率和死亡率远高于白人,但是疫苗接种率却远低于白人,美国种族不平等在疫情影响下不断加剧。

数据显示,非洲裔新冠肺炎感染率是白人的3倍,死亡率是白人的2倍。但是包括非洲裔在内的少数族裔获得的疫苗数量远少于白人。根据美国凯泽家庭基金会的数据,美国白人中有25%已接种了至少1剂疫苗,而非洲裔与拉美裔中接种了疫苗的比例则分别为15%和13%。在白人富人区随处可见的疫苗接种站点,在少数族裔及低收入社区却十分稀少。

美国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佛罗里达州李县分会主席 詹姆斯·木瓦吉尔: 在分发疫苗的过程中我们感觉到被忽视了。

另据美国盖洛普公司当地时间7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美国劳动力市场长期存在的不平等也在恶化,非洲裔、拉美裔以及低教育和低收入人群因疫情失去工作的人数明显更多。这项调查于2020年最后一个季度进行,对象为7700多名美国成年人。结果显示,在那些收入较低、没有大学学历和拉美裔等人中,超过40%的人说他们在疫情期间被解雇了。而在收入较高的人群中,失去工作的人所占比例为11%。

  • 分享:
  • 编辑:吴苏锦     2021-04-09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