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家庭工作

广西号召家庭教育工作者引导广大家庭学好党史

标签:家庭工作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全媒体记者高峰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高峰 发自柳州 近期,广西壮族自治区妇联、教育厅、文明办在柳州联合举办了2021年广西家庭教育经验交流会暨第一届家庭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成员能力提升培训班,传播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大力引导全区广大家庭学习百年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广西家庭教育高质量发展。

广西第一届家庭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成员、活跃在家庭教育一线的骨干代表、各地市负责家庭和儿童工作的妇联干部、柳州市家庭教育学会会员近百人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学员们观看了专题片《南宁的女儿——邓颖超》。结合党史教育,主办方号召全区家庭教育工作者引导全区家庭和儿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家庭教育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中的重要作用,宣传爱党爱国精神,在家庭教育中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革命先辈的红色家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优良家风。

本次培训班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围绕《好习惯的养成》《从家出发 风清气正》《新时代家庭和儿童工作》《家庭教育中表扬与批评技能》等家庭教育理论,实地考察柳州市家庭教育示范基地、学校、社区,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培训,探讨了促进孩子全面健康发展的举措。


  • 分享:
  • 编辑:肖婷     2021-04-07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