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家庭工作

山东济宁“第一校长” 开辟家庭教育新路径

标签:家庭工作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全媒体记者姚建/李曦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姚建/李曦 发自济宁 周六下午的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琵琶山社区家长学校里热闹非凡。“家长朋友们,谁能告诉我家庭幸福的秘密到底是什么,我们该怎样创造美满和谐的‘家庭能量场’?”伴随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张海燕老师的提问,琵琶山社区家长、社区工作人员纷纷展开讨论。

张海燕说:“当我从妇联领导手中接过‘第一校长’的聘书时,感到身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觉得这张聘书承载着妇联对家庭教育讲师的期待,更承载着对济宁家庭教育的责任担当。”

为发挥好城乡社区家长学校指导和服务社区家庭教育主阵地作用,济宁市妇联今年分阶段重点扶持创建一批专业性强、社会效益好、示范引导性强的家庭教育示范点,聘任一批社区家长学校“第一校长”,首批面向试点县区优选10位家庭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担任“第一校长”,并将逐步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推广。


  • 分享:
  • 编辑:肖婷     2021-03-24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