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专题 > 致敬了不起的她 > 图片

情暖“三八”妇女节 普法讲堂进社区

标签:图片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全媒体记者 王蓓

1538467336147097.jpg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王蓓

为迎接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3月4日上午,安徽合肥滨湖世纪社区联合滨湖法庭、滨湖派出所开展以“巾帼心向党、普法春风行”为主题的妇女节主题活动。

活动中,来自滨湖法庭的审判长于圣云围绕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妇女权益保护方面的法律问题,结合最新颁布《民法典》,用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给现场的妇女群众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随后,来自滨湖派出所的民警倪蕾,通过列举了辖区内近年来出现家暴的典型案例,鼓励广大女性朋友学法、用法、提升女性的反家暴意识,倡导做反对家庭暴力的践行者。

1539039320743767.jpg

为调动女性群众参与活动的热情,增进普法活动效果,活动现场还组织居民用香槟玫瑰和红色拼出38字样的图案,并组织了女性党员进行党旗下宣誓活动。

与此同时,活动现场,还向居民发放了《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宣传小册子。并为参加活动的女性群众赠送了康乃馨。


  • 分享:
  • 编辑:肖婷     2021-03-05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