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妇联

绍兴越城区妇联: 集聚女性社会组织力量 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

标签:妇联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女性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是越城区妇联近年来一直在关注的工作焦点,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越来越多的社会矛盾频频出现,政府专业基层治理力量不足,出现了不少问题。浙江绍兴越城区妇联注重发挥女性特有的亲和力和责任心,积极培育、挖掘女性社会组织,让这些微小的“她”力量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基层治理中去。

       今年三八节,越城区举行“红色三月  花开越城”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暨女性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服务项目签约仪式,现场有9个女性社会组织与区妇联进行了服务项目签约。这些项目涉及到妇女、儿童、家庭生活的方方面面:有关注失足妇女的“向阳花”关爱项目、有关注留守困难女童的“越小丫”关爱项目,有关注失业女性的“自信人生”就业培育项目、有针对女大学生的创业女性领航项目,有关注亲子关系的“美好家庭”建设项目,也有“草根老年大学”、“印象越城”非遗传承、“书香巾帼”、“美厨娘”等普通妇女群众乐于参与的素质提升项目。而签约的这些社会组织,有本地草根刚刚起步的小团体,也有正规的成熟社团;有专业律师组成的专业团队,也有爱好一致的热心人士聚成的爱心社团。

       下一步,越城区妇联将按照群众多元化需求,大力实施女性社会组织“倍增计划”,鼓励基层妇联创造条件培育发展女性社会组织。同时依托基层妇女之家、立足家庭,重点围绕女性素质提升、情绪疏导、亲子关系、创业创新等相对集中的需求,以“妇女之家+女性社会组织+项目”、“妇女微家+女性社会组织+项目”的模式,吸引、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基层治理中,打造妇联为枢纽、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妇女儿童普遍受益的妇联工作大格局,共同推进社会和谐平安。


  • 分享:
  • 编辑:肖婷     2021-03-05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