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新闻

春节假期过后迎来招工潮 各地纷纷打出招工“组合拳”留住人才

标签:新闻 |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春节假期过后迎来节后招工潮,各地纷纷打出招工“组合拳”,招贤纳士,留住人才在家门口就业。

  最近几天,河南省西平县宋集镇丁庄村委每天都利用小广播通知县产业集聚区的招工信息,吸引在外务工人员主动返乡就业。西平县宋集镇党委书记杨永刚介绍:“我们加强了招聘宣传,另一方面认真统计返乡人员的信息,组织招聘会进厂参观、现场咨询等,打消返乡人员的顾虑,让他们在家门口安心就业。”

  为企业和人才搭建桥梁,开办“云招聘”是今年很多地方推行的就业措施。在江苏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新春网络直播招聘会上,46家企业提供了9000多个就业岗位,企业负责人亲身上阵互动交流。整场直播招聘会吸引了超过5万人在线,不少求职者实时投递简历、在线签约。求职者李小璐表示:“我在线上投递了六家企业,没想到大概也就半小时、直播还在继续的时候,就已经有一家企业HR主动联系了我,我们初步达成了就业协议。”

  湖南省郴州市桂阳县则在招聘会之外,开通了“就业直通车”,求职者可以直接到工作现场实地参观。线下线上“双管齐下”的措施在保障企业用工的同时,也满足了广大求职者就地就近就业,最大程度地留住人才。桂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何时达表示:“下一步将下乡镇组织专场招聘活动,为返乡务工人员提供更优质的岗位,为全县各企业推荐优秀人才。”

  提供就业岗位之余,为了让务工人员安心就业,各地也纷纷出台民生措施,为务工人员解决后顾之忧。江西省吉安市高新区商务局副局长章元星表示:“凡在园区务工人员,包括公租房的申请、基本医疗保障、子女就近入学都可以由企业代办,没有任何户籍限制,确保在园区务工人员能够享受优质的县城资源。”


  • 分享:
  • 编辑:吴苏锦     2021-02-22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