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女大学生

“90后”女大学生履新嘎查党支部书记、主任:用5年时间让家乡变样

标签:女大学生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李爱平

1506162318450436.jpeg

图为苏日古格。本人供图

(新春走基层)“90后”女大学生履新嘎查党支部书记、主任:用5年时间让家乡变样

“今天是正月初九,我虽然在家里,但依然需要操心工作中的事。”30岁的蒙古族姑娘苏日古格20日这样解释她工作的特殊性。

苏日古格是一名来自内蒙古牧区的“90后”女大学生,她出生以及工作的地方一直没有离开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额仁淖尔苏木图门嘎查。

与往年春节所不同的是,今年春节期间,她的肩上多了一幅担子。

“春节前夕,我正式成为当地嘎查的党支部书记、主任,感觉有压力,不过也是动力。”她说。

2月12日,大年初一,是苏日古格履新嘎查党支部书记、主任第10天,这一天苏日古格如同往年一样给嘎查中的牧民拜年。

1509377201477658.jpeg

图为苏日古格。本人供图

“我们这里共有100多户牧民,居住较分散,每隔2至3公里有一户牧民。”“很难分清楚什么是公,什么是私,这里的父老乡亲们都熟悉。”苏日古格再次解释她工作的特殊性。

拜年中,苏日古格意识到自己今年身份的不同,她一边与乡亲们拉家常,一边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还会与他们寻找致富的出路。

“我们这里有一个‘90后’男青年,电商搞得不错,我决定和他谈谈,看看怎么能够带领大家把我们的牛羊肉销售到更远的地方。”苏日古格说,这是她整个春节期间的收获之一。

毕业于内蒙古呼和浩特民族学院法律系的苏日古格,所修专业为法律文秘,2012年毕业后,响应当地号召,于2014年考上锡林郭勒盟公益性岗位,随后担任苏尼特右旗额仁淖尔苏木图门嘎查民生协理员。

“建设家乡是我从小就有的梦想。”苏日古格说,在家乡工作近7年中,自己不仅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15年以来,还担任了两届嘎查副主任。

“这或许是我能够成功担任嘎查党支部书记、主任的主要原因。”苏日古格说,“几年的历练,有了一定经验,大家很信任我。”

她举例说,在牧区有些牧民因为不懂汉语,不会写汉字,“我就为他们办理社保、低保等,渐渐地大家对我这个大学生开始另眼相看,我觉得体现出了自己的价值。”

“在过往的工作中,也有过工作不顺心的经历,”苏日古格表示,“这个时候,父母亲给我做工作,出谋划策,给了我很多建议,对我开展工作树立了信心。”

“大家这么信任我,我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苏日古格在当选嘎查党支部书记、主任时曾表示,“接下来的5年,将抓住乡村振兴机遇,把嘎查建设得更加美好。”

“我觉得当前最应该做的是,按照上级要求,做好牧区现代化工作,电商是第一步,还有其他各方面也需要与时俱进。”苏日古格如是设想。

“我掌握的法律知识,会让牧民们受益,也会让他们在实践中少走弯路。”苏日古格告诉记者,“我还善于通过文字表达大家的诉求,这也是优势之一。”

“总之,好好干就是了。”说到这里,这位一肩挑的“90后”嘎查党支部书记、主任哈哈大笑。

她觉得,“在牧区出生、工作,其乐无穷,建设家乡既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义务。”

  • 分享:
  • 编辑:苏悦     2021-02-20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