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女网TV > 温情Camera

知乎答主发布共创视频,全家上阵解答每代人心中年味

标签:温情Camera | 来源:中国妇女网

在知乎,各个领域的海量内容中,每天大量家庭、亲子相关的讨论产生,这些问答在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也丰富了知乎的社区文化,增添一抹温情。

近日,知乎答主“晚晚妈妈”参与由“知乎亲子”发起的共创视频《年味儿是什么?这代人的问题,每代人的答案》(以下简称《年味儿是什么》),在春节前夕采访来自知乎母婴话题答主、位于世界各地的37组家庭133位家庭成员,给出每代人关于“年味”最触动人心的回答。

图片1.png

在这条共创视频中,有2岁半小朋友“梅森”关于年是“巧克力味儿”的天真回答,有对芝麻糖、饺子、拔丝、元蹄、头碗等儿时过年味道的回忆,也有孩子希望“病毒快走,我想出去玩”的新年愿望。当面临子女因为工作原因无法回家过年时,59岁“墨墨外婆”的回答令无数网友哽咽;在被问到过年红包的问题,4岁小女孩“YUNYA”无奈地回答“我的红包被妈妈保(花)管(了)”,让人破涕为笑。有人说觉得现在年味变淡了,65岁的“丰收外公”却说,“年味不是变淡了,是被幸福的味道冲淡了”……

图片2.png

关于年味,每代人有不同的解答。视频采访的知乎用户中,有医生、幼师、自由职业者、设计师、翻译、全职妈妈等,他们是子女、是父母、是爱人,大家齐聚知乎,通过视频问答形式讲述自己对新年的理解,可以看到对儿时过年的美好回忆,也可以看到老一辈人对儿女回家团聚的期盼,令人感慨万千。知乎用户纷纷留言,“这条共创视频,通过37组家庭最真实的自然流露,有笑有泪,太有感触了!”、“今年春节的意义就是和这样一群温暖的人来一个不一样的仪式感!”

《年味儿是什么》以隔空共创的创新模式,聚集了世界各地的知乎答主解答心中年味,其中既有严肃认真的解答,也有动情感人的分享,体现了知乎作为综合性内容平台的丰富与多元。在知乎成立至今十年间,平台积累了大量优质专业内容与答主,他们分享知识、经验和见解,也在相互交流过程中积累了深厚的友谊。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