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新闻

建筑工地上过腊八:关爱工友,爱心“粥”到

标签:新闻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李东旭 关云瑞

“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有喝腊八粥的习俗,今年腊八节巧遇“大寒”节气。腊八节来临之际,中建五局安徽公司皖北分公司多地项目围绕“腊八送祝福,粥暖工友心”主题,表达对工友们的慰问和感谢。一碗碗暖暖的“腊八粥”,让出门在外的工友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在阜阳肿瘤医院项目部,食堂提前采购好食材,前后熬制3个多小时,管理人员将熬制好的腊八粥摆放在茶歇处,让工友们在休息间喝上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在阜阳沐春苑项目,项目部除了准备热气腾腾的腊八粥,还为工友们发放了生活物资“大礼包”,叮嘱他们在施工作业的同时,做好防寒保暖、疫情防控,筑牢健康安全防线。

“这位工友,辛苦了!喝碗热乎的腊八粥。”在金寨兰花苑项目发生了暖心的一幕幕,“超英”志愿者们在“腊八”这天,把热腾腾、香喷喷的“腊八粥”,送到工友们手中。

“浓浓家乡味、温暖工地情”,亳州东方名府项目为了让一线工人品尝到家乡的味道,精心挑选了大米、黑米、红枣、桂圆、莲子、红豆、芸豆、花生等食材,聚八方食物合一处温暖,甜糯的腊八粥不仅可口、养脾、暖胃,更寓意着全员“合聚一堂、万物和顺”的美好。

工友们手上捧着热气腾腾、香气扑鼻的腊八粥,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甜的很呢!在这么冷的天喝上几口热粥,心里暖暖的,非常感谢项目部对我们的关心。”阜阳肿瘤医院项目钢筋工郭师傅边喝边说。

“想不到我们远在异乡还能品尝到家的味道。家里年年都做,我常年在外一直喝不上。在工地能喝上腊八粥,比家里的还甜,真是甜在嘴里、暖在心里。谢谢你们了!”亳州东方名府项目工友王师傅开心地接过腊八粥。

工程建设能够一天天向前推进,离不开广大工友们的辛勤付出。一碗小小的腊八粥,拉近了项目部与工友们的距离,让大家感受到项目部的温暖和关怀。接下来,中建五局安徽公司皖北分公司将在拓展幸福空间上不断努力,积极践行“五同”原则,展现央企的社会责任与担当,持续提升工友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李东旭、关云瑞)

  • 分享:
  • 编辑:田梦迪     2021-01-21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