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维权工作

黑龙江牡丹江成立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中心

标签:维权工作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记者贾莹莹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贾莹莹 发自牡丹江 近日,由黑龙江牡丹江市妇联、检察院、公安局、妇产医院共同建立的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中心正式启用。

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中心的启用,将实现在办理未成年人性侵害案件中对被害人询问、人身检查、生物样本提取、辨认等侦查取证工作一次性完成,避免各部门办案多次询问给被害人心理造成二次伤害,为未成年人开展心理援助、司法救助等综合救助、保护关爱提供了专门场所。

据悉,该中心由身体检查室、询问疏导室、会商室和休息等候区四个区域组成,检查设施齐全、环境温馨、办案设备先进,体现了柔性关怀和刚性执法。牡丹江市妇联主席齐淑伟表示,妇联组织将以“护蕾行动”为载体,加大对性侵女童的恶性案件在源头上预防、在个案上关爱、在办案中关注,“一站式”办案中心要发挥应有的作用,切实为全市女童保护撑起强大“保护伞”。


  • 分享:
  • 编辑:肖婷     2021-01-05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