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生活派

极致灰+亮丽黄 点亮2021新年“辉煌”

标签:生活派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苏丽珍

■ 苏丽珍

受新冠肺炎疫情袭扰的2020年就要过去,即将到来的2021年“年度流行色”是什么?极致灰、亮丽黄的“双色组合”新鲜出炉。这是色彩权威机构Pantone最新发布的2021年“年度流行色”,这也让时装爱好者们玩起谐音梗——“灰(辉)黄(煌)。

年度代表色一般反映了全球文化正在发生的变化,表达了人们期望用什么颜色来代表对这一年的回应。2021年,灰色无疑契合了新冠疫情带来的社会影响,亮黄色则表达了希望在前方的愿景,极致灰和亮丽黄传递了在灰暗阴影中见证光明存在的意象。欲走在潮流前沿,不妨先了解一下2021年这两种流行色有哪些精彩混搭吧

极致灰传递稳定,大衣、针织裙、阔腿裤凸显帅气

今年的极致灰更贴近大自然,色彩像极了海滩上的石子,平静而有力量。这种内敛纯粹的质感,仿佛从骨子里散发出的冷清和高贵,给人细腻可靠的感觉,它的美与实穿度无需多说。

寒冬腊月若想借助这股时尚浪潮稳坐C位,一款兼顾高贵大气和有型有款的极致灰大衣,无疑是最佳解锁方式。清肃干净的质感,既能满足冬日保暖与养眼的双重需求,而且与任意单品组CP,都可彰显大方帅气。

若想为这抹灰色增添几分浪漫温柔,只需将极致灰针织裙穿上身。慵懒随性中不乏几分复古干练,毫不费力便能脱颖而出。日常生活中休闲随性的针织阔腿裤与极致灰也很般配,灰色调能降低针织材质带来的臃肿显胖,随意混搭一双运动鞋,便能异常出彩。

极具魅力的套装组合,在玩转冬日酷潮时也毫无难度。像西服与半裙或裤装成套穿时,与运动鞋组合在一起更减龄;或是直接与短靴混搭,便能成就另一番美景。另外,极致灰西服搭白色裤装,凸显清甜知性的穿衣韵味;与黑色灯芯绒裤或牛仔裤组CP,优雅而干练。

亮丽黄散发活力,西装、内搭、裤子及包袋惊艳抢眼

亮丽黄的出道,像极了一束照亮前路的阳光,一朵盛开在田野间的鲜花。活力明亮温暖的黄色系,清爽而治愈,它的出道寄予了人们对2021的希望与期待。

虽说亮色系运用需要谨慎小心,但与其他黄色有所不同的是,亮丽黄在日常穿搭中反而有画龙点睛之功效。特别是与棕色单品的呼应,复古气息赏心悦目,毫无违和感。

亮丽黄西装可搭配中性色下装,比如搭配白色裤子、及膝靴,春暖花开后,适当露肤也可让黄色更出挑。而黄色混合小面积黑色,也可得到想要的惊艳效果。如果不习惯大面积穿着黄色,那就增大黑色面积,用更多黑色给黄色降温。黄色下装则非常抢眼,能让人一眼就注视到你,而工装裤更是具有酷酷的街头感。

黄色内搭与不同单品如夹克、大衣、羽绒服等搭配,都能让人眼前一亮,将刚柔并济的时装美学演绎得惟妙惟肖。

“包袋”堪称街拍制胜法宝,借助黄色包袋小面积点缀,保留时装高级感的同时充分提高穿衣层次感。

最佳CP灰+黄,用反差彰显温暖与力量

坚若磐石的极致灰与灿烂明媚的亮丽黄相合,不仅是色彩间的呼应,也是力量与阳光的重叠与相交,更是人们对于2021年共同的期待。

在日常通勤中完全可借助明亮黄内搭与格纹大衣或裤装呼应点缀,轻盈而明快的黄色调会助你降低穿衣厚重感,打造甜酷皆宜的时尚风格。

黄色与灰色,一个艳度和明度极高,一个暗沉内敛,两个颜色形成反差,黄色可打破灰色的沉闷感,而灰色也可给黄色增添优雅的高级感,两者相辅相成,可搭配出完美效果。但要注意,不管是黄色作为内搭,还是灰色作为内搭,哪个颜色更适合你的色彩类型,就用哪个颜色靠近脸庞或作为主色。

如果说,2020年很“蓝(难)”;那么2021年,我们必定要迎来“灰(辉)黄(煌)”。



  • 分享:
  • 编辑:李凌霄     2020-12-29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