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专题 > 网上家风馆 > 图片

2020年云南省最美家庭揭晓暨家风故事汇活动举行

标签:图片 | 来源:云南文明网

11月16日,由云南省委宣传部、省妇联、省文明办、省委网信办共同主办的“弘扬好家风 共筑家国梦”——2020年云南省最美家庭揭晓暨家风故事汇活动在昆明举行,活动现场揭晓了2020年第二批80户云南省最美家庭。获奖代表以“小家—大爱—家国”为主线,从坚持、信念、责任、担当四个角度讲述了家风故事。

本次揭晓的80户云南省最美家庭,有身残志坚,以坚韧不拔意志克服重重困难,过上幸福生活的张顺东家庭;有全家老少齐上阵,从腌腌菜开始,辐射带动3000多农户共同致富的段学娟家庭;有替友尽孝十几年,用真请铸就“新”家的封正文家庭;有化苦痛为动力,在“特教”公益路上不惧风雨、跋涉前行的姚娜家庭;有全家同心同行,为公益事业出钱出力的臧庆富家庭;有把时间和情感奉献给无数艾滋病患者,将白大褂穿成了最美职业装的寸新华家庭;有相互关爱、并肩奋斗,用青春和奉献诠释爱情的退役军人吴亚磊家庭;有在无名战线上无悔前行的朱警官家庭;有主动担当、为疫情防控默默奉献小家大爱的张丽萍家庭……他们的家风故事示范引领了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据介绍,云南省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至今已经持续7年,共评选出了435户云南省最美家庭和85户云南省抗疫最美家庭,其中141户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 分享:
  • 编辑:吴苏锦     2020-12-14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