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女大学生

湖南女子学院女性学协会开展“反家庭暴力知识竞赛”

标签:女大学生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邵伟

图片1.jpg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消息 11月25日至12月10日是国际“消除性别暴力16日行动”的国际性运动。为响应消除性别暴力16日行动,推广我国的《反家庭暴力法》,12月4日,由湖南女子学院社会发展与管理学院女性学专业与长沙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联合主办、湖南女子学院女性学协会承办的第一届“反家庭暴力知识竞赛”在湖南女子学院乐学楼拉开帷幕。湖南省妇女联合会宣传部副部长金媛、长沙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李万锋、湖南女子学院社会发展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廖鸿冰、湖南女子学院社会学系主任、湖南省妇联宣传部挂职副部长胡桂香教授担任本次竞赛评委。

本次竞赛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的内容以及现实热点问题,设置“必答题”、“抢答题”、“情景剧”三个环节,并通过初赛、复赛、决赛三轮竞赛的开展,以达到增强该校大学生的反家暴法律意识,提高家庭暴力发生情况辨别能力,培养反家庭暴力解决技能运用能力的目的。

在初赛环节,14组选手经过一轮必答题与抢答题的激烈角逐,淘汰了6组,8组进入第二轮的抢答混战交锋,现场抢答的声音此起彼伏,紧张而热烈。最终,现场分数最高的3组杀出重围,进入决赛的最后一轮——情景剧问答。一场以家庭暴力为主题的真实生动的情景剧让3组参赛选手认识到,在对孩子的家庭暴力事件中,家长、警察、教师的不同作为即可以使孩子走上轻生的道路,也可以挽救被逼于悬崖边的生命。

图片2.jpg

纵观历史,家庭暴力行为根植于一系列复杂的传统、信仰和刻板印象。它损害受暴者的健康、尊严、安全、自治、平等就业等权利。在全球范围内,三分之一的妇女遭受过至少一种性别暴力行为。湖南女子学院女性学协会成立于2006年,自成立以来一直关注家庭暴力议题,每年都会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但反家庭暴力的道路仍任重道远。《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的实施事关我们每一个人,一方面,希望大家不仅熟悉此法,更希望全社会都能认识到家庭暴力的危害性,减少家庭暴力行为的发生,营造美好的生活;另一方面,当遭遇到家庭暴力时,我们可以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利益。

图片3.jpg

(邵伟 通讯员 梁晶)

  • 分享:
  • 编辑:苏悦     2020-12-07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