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家庭工作

“四点半课堂”解家庭之困

标签:家庭工作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记者王蓓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王蓓 发自合肥 翻越山脊、立圈钻爬、家猫寻食……今年以来,在安徽合肥市蜀山区南岗镇和园小区,孩子们常常能在下午放学后,在室外体育场体验这些少儿体适能项目。据介绍,这是该镇践行“群众出卷 我们答卷”实践活动暨党建领航小区治理“五好”建设活动中推出的“四点半课堂”,让孩子们不出小区,就可以享受优质服务,也解决了双职工家庭无人照看孩子的困扰。

6岁的刘逸轩是一名幼儿园中班学生,这些有趣又可以让他尽情奔跑玩耍的户外项目,让他活力满满。“具有中等训练强度的儿童体适能项目,通过跑、跳、投、攀、爬、跃等动作的系统练习,可以让孩子在心肺功能、协调性、平衡性、柔韧性、肌力及肌耐力等方面得到锻炼和提升。”教练苏华军说。

据了解,此类体适能课程共开设3~4岁和5~6岁两个班级,每班共5次课程12个名额,已经有60个孩子报名。

“‘四点半课堂’,充分考虑到孩子们健康成长的需求和家庭无人照看孩子的苦恼,采用与培训机构合作和志愿者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坚持课业辅导与兴趣培养并重的原则,为小区内儿童青少年提供多样化的服务。”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 分享:
  • 编辑:肖婷     2020-11-27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