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维权工作

广西今年日均发出两份家暴告诫书

标签:维权工作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记者高峰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高峰 发自南宁 遭受家暴女子被迫跳车求救、七岁男孩被父亲及其女友虐待死亡、丈夫违反人身安全保护令继续对妻子施暴被拘留……11月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反家暴联动机制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广西高级人民法院召开,会上发布了11个反家暴工作典型案例,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反家暴任重道远,有必要加快推动出台《广西反对家庭暴力条例》。

会上,领导小组组长、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卢上需对联动机制2020年主要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2020年1月至9月,全区各地调解婚姻家庭纠纷26897件,有效避免了婚姻家庭纠纷激化为家庭暴力或转化为刑事案件。今年,广西建立了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对遭受家暴等侵害的未成年人予以全面综合司法保护。1月至10月,全区公安机关接到家暴警情821次,发出《家庭暴力告诫书》614份,日均发出两份;全区法院共受理一审家事案件48506件,发出人身安全保护令78份;全区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涉及家庭暴力犯罪案件36件37人,受理审查起诉39件40人。

参会人员还就推动出台《广西反对家庭暴力条例》进行研讨,一致认为应该尽快进行专题调研并撰写有关立法意见建议,推动《广西反家庭暴力条例》早日纳入广西“十四五”立法规划工作。


  • 分享:
  • 编辑:肖婷     2020-11-27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