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新闻

社会共治推进北京餐饮业品质提升

北京餐饮业品质提升工作总结大会在京召开

标签:新闻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王丽君

11月26日,北京餐饮业品质提升工作总结大会在京召开。

会上,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傅龙成在对今年北京餐饮业品质提升工作所作的总结报告中说,今年共计举办22场培训,为2503家企业进行了系统培训,65864人次参与培训,圆满完成“2020年创建品质餐饮示范单位”工作。通过培训宣贯、自查自纠、专业评审、社会公示,北京市有2069家餐饮门店、18条街区、2个村分别荣获北京市“品质餐饮示范店”“阳光餐饮示范街(区)”“阳光餐饮示范村”的殊荣。同时,今年有423家不符合要求的餐饮店,在“品质餐饮回头看”工作中被摘牌。

1.jpg

据悉,自2018年以来,中国烹饪协会已连续三年接受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邀请行业专家,践行“政府推动、市场引导、企业自律、社会监督”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推进北京市餐饮业品质提升工作的有序开展。今年,随着品质提升工作的开展及应对突发新冠疫情的实际需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指示,中国烹饪协会再次邀请专家完善现场评分表,邀请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清洗消杀、进口海鲜管理、鼓励开展“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等方面内容及时加大了培训及审核力度。

三年来,中国烹饪协会共计举办了100场培训,线上线下学习人数近8万人次。连续三年的创建品质餐饮示范店、阳光餐饮示范街(区)、示范区工作,为将北京经验在全国餐饮业进行推广复制积累了丰富的宝贵经验。

2.jpg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傅龙成(右四)为示范单位授牌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监管处段志永处长在致辞中表示,“餐饮业品质提升”工作开始于2018年,在深入推进“阳光餐饮”工程的基础上,品质餐饮示范店创建工作连续三年被北京市政府列为重要民生实事。首都餐饮业要主动顺应经济发展大势,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自觉对接首善标准。要牢牢守住食品安全这个底线,重点要紧盯主体责任落实,要用好餐饮业标准化体系这个抓手。持续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首都餐饮业品质。

3.jpg

中国烹饪协会与阿里巴巴本地生活签约共同打造北京品质餐饮标杆

会上,傅龙成会长与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副总裁王培宇宣布共同推进“北京品质餐饮甄选馆”项目建设,通过“政府+协会+平台”的模式,对北京品质餐饮示范单位开展线上促优推广活动。

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副会长贺保贵在大会上作了阳光餐饮示范街区总结。北京西城区市场监管局、北京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北京晖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朝阳合生汇、平谷区食药协会在大会上分享了品质餐饮提升工作中的宝贵经验。

来自北京市16个区及直属分局的市场监管部门、行业协会、示范企业、示范街(区)、示范村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大会。(王丽君)

  • 分享:
  • 编辑:刘昱卓     2020-11-27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