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女大学生

他们全都保研了!

标签:女大学生 | 来源:北京科技大学微博

6.jpg

他们在特奖答辩台上侃侃而谈,熠熠生辉

展示大学生活的无限可能性

在“互联网+”、“摇篮杯”等比赛中一路披荆斩棘

斩获多项竞赛奖项,勇创佳绩

在中山音乐堂、国图艺术中心开办专场音乐会

让管乐团成为北科大一张靓丽的名片

在校院各个团学组织发挥着中流砥柱的作用

为每一场活动往返奔波于幕后台前

甚至在遥远的西部地区都可以看到贝壳的身影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

……

榜样的力量总是这样势不可挡

他们将青春在最需要他们的地方绽放

充满欢呼和掌声的道路上

也充满奋斗与回忆的时光

这群学子并非天赋异禀

他们只是用努力与汗水为自己赢得这些荣光

今天,就让我们

汇聚榜样点点星光

努力绘就灿烂银河

一同观赏这道靓丽风景——

金声玉振,志犹四海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2017级学生任书濠,保研至本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拥有卓越的学生工作的能力和丰富的经验,现为北京科技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第十一届“励志计划”成员,材料1703班班长,曾任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各项科技和文体竞赛,获2019年CADC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一等奖、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二等奖、第22届北京科技大学-日本东北大学大学生创新国际交流最佳项目奖、北京科技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十佳班长等荣誉称号;是学校游泳队、羽毛球协会一员,曾获2018年北京科技大学游泳比赛男子100米仰泳第二名、2019年北京科技大学羽毛球学院杯第一名、2018年北京科技大学男子排球联赛第二名、MIP等体育奖项。

保研分享—大学经验

谈谈大学经验:我想我们首先要热爱自己所学习的专业,燃起浓厚的学习兴趣和求知欲望是学好专业课程的主观基础,也是将主楼所镌刻“为中华之崛起”牢记于心、躬身于行的关键。怎样利用时间,增加时间的厚度是我们要认真考虑和实践的。是不是做好了长期和近期的时间和学业规划,能不能较好地完成规划决定了时间利用程度的高低。搞好学习是学生的主责主业,是发展提高其他能力的根本,还要充分团结班级和宿舍同学的力量,同学之间的相互激励和彼此关爱既能在学业上提供帮助,使彼此获得更优异的成绩,又能找到一辈子可以寻求支持、攻克难关的同路人。

一入科大门,一生科大人,复兴路漫漫,吾辈当自强,作为“强国一代”,希望能将学校主楼上镌刻的“为中华之崛起”牢记于心、躬身于行,将个人的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英雄不问出处,不论是哪种矿石,经过北科大这所学风严谨、崇尚实践的“钢铁摇篮”四年的熔铸,都将成为北科锻造的“超强钢”。

1439234814050911.jpg


以身作烛,点亮星星之火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卞梦瑶,现已保研至本校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

保研分享—支教保研

作为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我带着一颗热忱的心将奔赴到西藏。其实早在18年的暑期,我就前往四川省阿坝州绿叶村进行短期支教。看到孩子们明亮的眼睛里闪烁着对知识的渴求,看到他们拿到新书时迫不及待地翻阅,看到他们忍着病痛也不愿落下一节课。我的心灵被这群学生感动,致力于教育的种子在我心里悄然发芽。看到孩子们因为她的教育变得更加出色,我认为选择与他们相遇是最正确的决定。

即将奔赴新的支教地点,我对教育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会满怀着激情与热爱,致力教育,点燃知识之火。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用生命的七十分之一,为无数的生命喝彩。”

1449041613887889.jpg


生生不息,以明灯照亮明灯

来自文法学院法学172班的王潇,现已通过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选拔,保研至本校法学专业。

保研分享—支教意义

有两个原因促使了我选择支教保研。首先,从自身来说,在我成长的每一个转折点上都有一位恩师的帮助和提携,对我的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同时培养了我正确的价值观与人生观。我尊敬并感谢着我的恩师。同时我也希望自己能成为像恩师一样的人,用生命去感动生命,用教育去改变未来。另一个原因,是一次偶然的相遇。在大一暑期社会实践中,我们“黔守”两支队伍都在古陇镇开展活动。有一天调研中去到了支教地山凯村小学。在前往这所小学的路上,我们看到了几名小学生,他们也走在前去学校的路上。带着污痕和破洞的衣服,灰扑扑的小脸蛋也并没有遮挡他们的光芒。他们的目光坚定,充满着对学校的向往。我被这光芒动容。后来了解到贫困地区的教育状况不容乐观,我更希望能有机会去为这些地方的教育发展贡献一份力。我生于西部长于西部,愈成长愈了解到西部地区教育资源的贫瘠和发展的落后。如今我已有所长,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回报养育我的地方。

640 (4)(1)_副本.jpg


专注眼前,无问西东

外国语学院德语专业2017级学生王丹蕊  ,通过工作保研保研至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现任外国语学院兼职辅导员。

保研分享—坚定选择

我成绩较为优异,最终前三年前综合排名专业第四,顺利拿到了学保资格,但我放弃了直接保研,选择了工作保研。这在部分人眼里可能会有一些难以理解,可是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非常满意的结果。促使我做出这个选择的是本科期间的学生工作经历。我曾先后担任过外国语学院团委办公室副主任以及学生处管理科助管,目前在外国语学院担任兼职辅导员。我从大一开始就坚定了保研的想法,在从事学生工作的过程中也更加找到了自己的兴趣所在,从大三开始就在为工作保研做准备。在大学期间我得到了很多同学和老师的帮助,我也希望自己将来能够帮助到别人,我想要通过明年一年专职辅导员的经历,去沉淀自己,积累经验,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当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实际相结合,更好地服务学生,帮助学生。

640 (5)(1).jpg

他们虽保研方式不同

却有着同样的坚韧与执着

沿途或许是不同的风景

但他们一同秉持着奋进的信念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

最终都到达了目的地

期待每一个追逐梦想的人

在看见榜样力量的同时

也能相信自己的潜力

向着前方奔跑

我们都在路上

挟一往无前之志

共赴星辰大海


  • 分享:
  • 编辑:苏悦     2020-11-25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