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女大学生

不用成为太阳!自己也能发光!

标签:女大学生 | 来源:北京科技大学微博

你知道

“考研”并不是读研的唯一途径吗?

学术保研、科技保研、艺术保研、

工作保研、支教保研

条条大路通罗马

优秀的模样,向来都是千姿百态

你知道保持每一种“优秀”的背后

都有一段曲折又坚定的故事吗?

你所看到的这群优秀学子

或许保研清北,还兼任数职、拿奖到手软

其实他们也曾屡试屡败,却总是越挫越勇

你知道北科学子的梦想有多大

施展才华的舞台就有多大吗?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7级学生邢煜梓,通过学术保研到北京科技大学。曾获两次人民二等奖学金、两次优秀三好学生。曾担任科技创新项目队长,带领队员实现了基于安卓系统的针对特定失真的图像质量评价系统,获得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二等奖,并成为TOP高校创新科技大赛人机交互赛道北京科技大学唯一入围奖。参加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暑期培训,参加北京科技大学2018年招生宣传片的拍摄。课余时间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活动,包括敬老活动和关爱在京外来儿童等活动。大三以综合成绩93.457分在计算机211名同学中位列第一。三年来加权成绩为92.189分,专业排名第三,综合成绩为94.189分,排名第七。

保研故事—专注坚持

邢煜梓谈谈志愿感受:大一时在给同学串讲知识点的过程中,我不仅自己复习巩固了知识,还感受到了帮助别人的幸福。从此我开始了希望担一份责任、尽一份力的志愿之路——到怡园养老院,陪老人做做有趣的手指操,给他们拍拍照片,度过一个愉快的周末时光。我知道,要想帮助别人,不只是一份赤诚的关心,更需要实打实的能力。学习与实践是大学的主旋律。作为一名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我担任科技创新项目队长,带领队员实现了基于安卓系统的针对特定失真的图像质量评价。我们团队也希望以后将其应用在医疗图片的处理和传播上,为日后越来越多的线上问诊提供方便。三年来我发现安安静静、认认真真地做好每一件该做的事,努力帮助每一个可以帮助的人,就终将发光发亮,成为那个理想中的自己。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得到想要的东西,但是任何事情也都没有想象的那么难,它都是由长时间一次次坚持、一次次努力而组成的。我们可以没有勃勃野心,但是至少要把自己要做的事情都做好。而且一路上有善良亲切的老师、辅导员教会我知识和本领,有同学陪伴支持我,让我在努力的道路上感到踏实和快乐。因为亲情、友情、师生情,所以我每时每刻都感受到了幸福,同时我更希望把我感受到的温暖传递出去,让这个世界因为有了我而有一点点的不一样。


  • 分享:
  • 编辑:苏悦     2020-11-25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