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特别关注

《中国妇女报》读者评报会在四川德阳举行

着力保护妇女儿童权益 接地气又有灵气

标签:特别关注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许真学 任然

□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 许真学 任然

11月19日,在四川德阳市妇联的组织下,来自该市的本报20余位读者对《中国妇女报》进行点评,并对办报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评报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德阳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军说:“《中国妇女报》既是我们学习先进经验、优秀女性的平台,更是反映我们辖区内各地工作的pk台。在德阳市妇联系统,干部们都以投稿为动力,以上报为荣誉,积极地与《中国妇女报》链接互动。”

什邡市妇联副主席刘光志说:9年前刚从乡镇来到妇联工作,面对眼前的工作一头雾水时,老领导递过来一摞《中国妇女报》,告诉她认真看看,要学的都在这里面。“一叠《中国妇女报》,让我对妇联工作有了了解,对工作的重点也更有感悟。之后的工作中,《中国妇女报》也成了我工作中的良师密友!”

广汉市妇儿工委办主任何清说,最初是对妇联工作不熟悉,想要了解妇联工作怎么开展。后来发现,作为一名女性、一位母亲,就算不从事妇联工作,《中国妇女报》也值得一看。女界版块、视点版块、国内外妇女儿童新闻、妇女儿童法治维权等都展示着这份报纸的不同,它有女性的视角,关注妇女儿童的故事,而女性和儿童在传统意义上,是发声渠道的弱势者。“我们需要妇女的励志榜样告诉社会,女性的自强自立,我们需要社会了解和监督,妇联组织在干什么。我们需要加大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和关爱,去关心和帮助弱势的儿童。”

对于《中国妇女报》内容,绵竹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莉丹说,《中国妇女报》总能第一时间向广大妇女姐妹传递党的主张和声音,第一时间发现、推广基层妇联鲜活的工作案例和经验,第一时间真实展示优秀女性的风采,温暖讲述最美家庭的故事,第一时间担当娘家和靠山,为需要帮助的姐妹们大声疾呼……这张报纸写满了中国女性的时代成长,记录了中国妇女事业的发展进步,温暖和鼓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女性。“我读她,就读到了美好和希望。”

经开区旌东街道专职妇联主席颜奇说,《中国妇女报》版面设计科学,内容设置丰富,及时传达了国际国内时事新闻,特别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全方位跟踪妇女界动态,提供妇女工作最新资讯,是广大妇联干部学习掌握工作要领、相互交流工作上的好做法好经验的广阔平台和有效载体,其着力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宣传推广家庭教育,探讨引领女性情感生活、百科知识、创新创业,接地气又有灵气。

德阳市妇联宣传干部吕佳芮说,《中国妇女报》内容网罗了全国各地乃至世界的动态资讯、工作经验、人物故事,文章笔触、行文风格也是我们所喜欢的,时而针砭时弊、正义凛然,时而动情深刻、触动柔软,时而高屋建瓴、精准概括,对于一名常以写作为伴的宣传干部而言就是“教科书”一般的存在。“如果只让我留下一份学习报刊,那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中国妇女报》。”

评报会上,读者们还对《中国妇女报》提出了改进建议。

中江县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钟小娴说,希望《中国妇女报》在今后发表的内容中,更多地加入妇女权益维护意见征集、拓宽渠道,第一时间让妇女有言敢发、有言能发。

吕佳芮说,希望报纸能够提供一个妇联干部畅所欲言的版块,让《中国妇女报》的粉丝也能直抒胸臆。另外,她一直是《中国妇女报》的微博粉丝,非常喜欢《中国妇女报》微博亮明身份、及时为女性发声的短评,言语充满了底气,真的感觉是女性的娘家人。希望报纸和微博能多一点“负面内容”正面引导的解读,多一些客观公正的评论,更好地引领妇女群众。

何清说,希望中国妇女报新媒体能作为各类短信息即时发布的平台,而纸媒能通过记者们的调查求证、所思所感,继续成为热点新闻背后故事探究者、思考者。“毕竟,我们不仅是要‘看看新闻’、更要了解新闻背后的故事,涉及妇女儿童的新闻往往是热点,客观公正的报道才能推动热点新闻得到合理解决。”

  • 分享:
  • 编辑:吴苏锦     2020-11-20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