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特别关注

内蒙古将如何干预家暴纳入新警察入职培训

标签:特别关注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王永钦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王永钦 发自鄂尔多斯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公安机关2019年新录用人民警察初任培训班在鄂尔多斯市开班,来自全区公安机关543名新录用人民警察分别在鄂尔多斯市公安局主会场和锡林郭勒盟公安局分会场参加开班仪式。经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协调,此次培训班首次将“警察如何干预家庭暴力”这一课列入培训课程。

记者了解到,此次培训班邀请了湖北公安省级教官万飞老师,就反家暴知识专门进行了讲解。万飞对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说:“这次授课我很意外,一是没想到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和公安厅这么重视反家暴工作,如此大规模的民警培训,把反家暴课程纳入在全国范围都极为少见;二是内蒙古的新警令我感动。课堂上,很多民警积极互动,有十多个人说已经处置过多起家暴警情,心中正有不少困惑。课后,有37人加了我微信,向我反馈说他们收获很大,解决了他们实践中面临的执法难题;三是内蒙古的新警极具情怀,课后很多同志表示愿意成为反家暴志愿者,希望能为反家暴工作出力。”

内蒙古妇联权益部部长魏云玲介绍说,此次能将反家庭暴力内容列入公安厅新警培训课程,是自治区妇联努力的结果,在得知公安厅即将进行培训时,权益部就积极多次地和公安厅领导对接沟通,最终得以实现,这也是自治区首次将警察如何干预家庭暴力课程纳入新警培训。

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斌认为,入警培训是从警生涯的第一课,是书写警察人生篇章的新起点。全体学员要深刻认识到参加入警培训是每名新警的法定义务,举办入警培训是实现“角色”转换的重要途径,开展入警培训也是提升适岗能力的现实需要。

  • 分享:
  • 编辑:吴苏锦     2020-11-19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