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发展工作

创新创意设计 助推巾帼手工产业发展

标签:发展工作 | 来源:江苏苏州高新区妇工委

第六届创博会“高颜值”亮相苏州,在创博会上市妇联和省巾帼手工展洽中心联合举办“刺绣与丝绸  碰撞与融合——女性手工业的今天、明天”主题论坛。区妇联负责人、新生代绣娘张黎星、刺绣大师梁雪芳等分享了传统手工业转型升级上的思路和实践,通过跨界、转型、融合,形成新业态,创造新价值。

展洽中心作为省、市妇联主导、落户高新区镇湖的公共服务平台,倾注了多方心血与智慧。围绕展洽中心的运营现状,区妇联负责人作了详细汇报,分析经营理念及创新化模式,提出现有问题及发展规划。张黎星作为新生代绣娘,就刺绣这项传统行业的转型升级做了清晰阐述,用敏锐的时代视角重新审视手工业的发展,将“艺术”与“生活”相融合,打造受年轻一代欢迎的手工产品。梁雪芳的压轴演讲,更是展现了手工业大师的匠心精神与高超技艺,配合着展示的四幅作品,让人深切感叹到镇湖作为远近闻名的刺绣小镇,孕育了一代代如珍珠般璀璨的刺绣大碗,他们潜心学习,不断深造,用巧手绣出家乡美。

在省妇联的指导和扶持下,苏州市妇联与高新区合作共建了江苏省巾帼手工业(苏南)展洽中心,展示苏南五市妇女在手工产业方面的创新发展,集聚了苏南五市的手工艺精品,进行常态化展示销售,举办创新创意论坛,开展原创设计大赛,与知名设计公司深入合作,关注传统与现代,聚焦科技与艺术,运用先进设计理念进行商品新形态开发和设计服务新品研发,助推巾帼手工产业转型升级,为巾帼手工业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 分享:
  • 编辑:陶寅生     2020-11-11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