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工作专区 > 三八红旗手 > 最新动态

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标签:最新动态 | 来源:全国妇联宣传部

五年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连日来,各行各业的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致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

北京协和医院院长 张抒扬

这次全会描绘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让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在全球疫情蔓延的大背景下,我国不但在抗疫斗争中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而且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未来可期,彰显了显著的制度优势。过去几个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前线,我们无时无刻不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亲临武汉抗疫一线,给每个人以巨大的鼓舞和无尽的力量。有了总书记的指路领航,有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我们有信心战胜一切困难。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

湖北省武汉市第三医院急诊科兼 ICU 科主任 付守芝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在当前,既要做好日常医疗抢救工作,也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百姓筑牢健康防线。我将带领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急诊和重症的团队不忘初心、甘于奉献,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做护佑人民生命安全的白衣战士,为祖国健康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集体

湖北省武汉市公安交管支队直属大队汉警快骑女子队代表 周艳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犹如指路明灯,指引我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和为武汉经济保驾护航中,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提出“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立足一线交警岗位,继续发扬“疫情不退,汉警当先”的抗疫精神,忠诚履职,奋发有为,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平安武汉”建设,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

中国妇女报驻北京记者站站长 徐旭

站在历史交汇点上,全会公报中的“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令人振奋、备受鼓舞。宏伟蓝图已绘就,砥砺奋进正当时。作为一名参与武汉抗疫报道的记者,我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继续弘扬抗疫精神,践行“四力”,奋发有为,用手中的纸笔、镜头讲好中国故事,记录好伟大的时代和伟大的人民。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

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工人村青和居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妇联主席 桂小妹

这次全会的召开,总结了“十三五”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中国取得的令世人瞩目的成就。作为一名基层社区书记及社区妇联主席,我最深的体会是咱们老百姓现在是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困有所帮、老有所养等等,解决了老百姓的后顾之忧。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老百姓的日子是越过越舒心,我们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越来越强。这次疫情对我们党组织是一次大考,但是我们举国同心、众志成城,凝聚起磅礴力量同心抗疫,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在今后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团结带领社区居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

湖北省武汉寄给未来传媒有限公司导演 杨雪

通过网络平台第一时间了解和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一感受就是我们的国家真棒!迫不及待想要努力奔跑!作为第一批迈入30岁的90后,我实实在在感受到生活越来越好,如今,当我们这一代人需要扛起社会发展的责任时,我感触良多。“实现2035年远景,关键还是要练好内功。”身为一名艺术工作者,我将继续勤学苦练,用高质量的优秀影片传递正能量;作为新时代巾帼榜样,我将继续追求进步,诚信经营,主动创新,跟随国家发展的脚步,以真本事为建成文化强国的目标拼尽全力奋斗。


  • 分享:
  • 编辑:肖婷     2020-11-11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