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宣传工作

展现全省妇女走向小康生活的崭新风貌

江西在全民健身运动中设置女性专题赛事

标签:宣传工作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记者刘旭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刘旭 发自南昌 近日,江西省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江西省妇女健康生活展示大赛颁奖、展演仪式在赣州举行。据了解,从今年8月开始,江西省妇联、江西省体育局启动了江西省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江西省妇女健康生活展示大赛,这也是该省在全民健身运动中首次设置女性专题赛事。

整个大赛涵盖乡村广场舞、女性主题摄影、妇女健身素质交流展示等项目,全省广大妇女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展现了赣鄱女性“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以及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与向往。经过三个多月的精彩角逐,各类奖项相继落花有主。

当天的颁奖仪式结束后,江西省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员代表与赣南妇女群众代表带来了一组具有时代特色的展演节目,展示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成果,展现全省妇女走向小康生活的崭新风貌。

2018年5月以来,在赣南,一场以妇女为主体的“赣南新妇女”运动火热开展,从“清洁家园、夫妻和睦、孝敬老人、勤劳致富”等十个方面激发妇女群众内生动力,一股“她力量”在这片红土地上涌动,大批“她身影”在基层农村处处可见。她们纷纷从家庭的“小灶台”走上了社会大舞台,用勤劳的双手打拼出幸福新生活,撑起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半边天”。当天,由赣南巾帼红色文化宣传队队员带来的快板,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新时代赣南妇女的新形象,而这也正是江西全省广大女性的真实写照。

据介绍,本届运动会暨妇女健康生活展示大赛既是对全省健身运动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全省妇女健康素质的一次综合展示。在比赛期间,她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好成绩,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更赛出了女性风采。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江西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庆在当天的活动致辞中号召全省广大妇女一起行动起来,做文明生活的引领者、爱国卫生运动的践行者、科学健身的参与者、健康中国的建设者。


  • 分享:
  • 编辑:肖婷     2020-11-11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