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宣传工作

安徽合肥市妇联上线全省首家智慧妇联“有声图书馆” 党建知识“码”上就学“声”入人心

标签:宣传工作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记者王蓓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王蓓 发自合肥 打破传统“读本”学习方式,将总书记讲话、党的发展历程、优秀党员读物、党务咨询等党建知识,妇联微党课、娘家人维权、家和万事兴、巾帼创业事、奋斗她力量等妇联业务,以及“国学与经典”“时尚与健康”“传奇女性”“畅销书”等综合提升内容,制作成有声读物,实现党建知识随听随学——10月27日,安徽合肥市妇联上线全省首个“智慧党建·智慧妇联有声图书馆”,创新党员群众学习教育形式,实现党的声音“码”上听,党建知识“声”入人心。

据介绍,该“智慧妇联有声图书馆”内置10000+的音频内容,涵盖了1000+本书籍,充分运用“互联网+党建”的新媒体传播优势,搭建党员、妇女家庭学习教育新阵地。

为方便使用,用户只需要微信扫码,就可以用指尖点播,让党员干部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用耳朵收听新时代党的“好声音”。

据合肥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码”上有声图书馆,也搭建起女性个人素质提升的新阵地,实现党建妇建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同频共振,打造新时代巾帼文化建设的新样本。

为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进一步激发学习热情、提升学习实效,合肥市妇联还将官方融媒体平台“合肥女性”“搬”上音频平台,妇联的新政策、新举措将同步在有声图馆以“自建码”的形式呈现,扫码即可收听,实现市妇联各项工作全面“有声化”赋能。

“探索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党建工作方式,通过‘有声图书馆’,从过去党建知识‘定时学’‘集中学’向‘随时学’‘随地学’‘自主学’转变。”合肥市妇联主席宣丽玲告诉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市妇联将充分利用新媒体的共享性、即时性、平面性、独有性,进一步推动党建学习融入日常,积极打造党员教育管理新阵地。


  • 分享:
  • 编辑:肖婷     2020-11-11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