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女网24小时

北京推进婴幼儿照护服务设施建设

标签:女网24小时 | 来源:北京日报 | 作者:牛伟坤

  “入托难”问题未来将得以缓解。在昨天由北京市卫健委主办的2020年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论坛上,相关负责人透露,为推动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对于规模在1万人以上的新建居住区,将按照不少于每千人4托位的配置,规划建设婴幼儿照护服务设施。

  为推动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本市开展了基层行政管理人员、托育机构管理者和专业人员培训,以提高管理服务和知识技能水平,引导托育机构规范化服务。同时,启动了北京市托育机构登记和备案,指导托育机构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有序复托,并加强对托育机构的日常监管。今年还启动了北京市示范性托育机构标准、托育机构普惠性标准、专业人才标准、监管工作规范、婴幼儿发展测评与评估、婴幼儿照护服务设施配置指标六方面标准规范研究,组织编写了0至3岁婴幼儿家庭照护指导用书,面向适龄婴幼儿家庭普及科学育儿知识。

  2020年至2025年,本市计划建成不少于34家具有示范效应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使全市每年接受6次以上科学育儿指导的适龄婴幼儿家庭占比达到80%。对于规模在1万人以上的新建居住区,按照不少于每千人4托位的配置,规划建设婴幼儿照护服务设施。在资金保障方面,优先支持社区型、普惠性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重点保障公益普惠性科学育儿指导活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区儿童中心建设。同时还将婴幼儿照护服务从业人员纳入急需紧缺人才培训规划范围,支持各区政府将婴幼儿照护服务纳入城乡社区服务范围。(记者 牛伟坤)


  • 分享:
  • 编辑:吴苏锦     2020-10-30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