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新闻

张玉环获496万余元国家赔偿

标签:新闻 |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今年8月,张玉环故意杀人再审一案改判无罪。被羁押9778天,53岁的张玉环无罪归乡。

10月30日上午11点,张玉环国家赔偿案代理律师罗金寿和张玉环大哥张民强前往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领取了国家赔偿决定书。被羁押近27载后获改判无罪,张玉环获得496万余元国家赔偿。

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10月30日发布关于该案的决定书,该决定书显示,江西高院与张玉环签订赔偿协议:向张玉环支付国家赔偿金共计4960521.5元,包括无罪羁押9778天人身自由赔偿金和精神损害抚慰金。

该赔偿金额总数创下国内冤错案国家赔偿的最高纪录。此前获国家赔偿数额最高的是吉林金哲宏获得的468万元,其中精神损害抚慰金200万余元。

张民强告诉记者,对于这一结果,张玉环及家人表示些许遗憾,但仍选择接受,“领到赔偿金后,张玉环打算先给两个儿子买房,弥补多年来缺失的照料,余下部分留给自己养老。”


  • 分享:
  • 编辑:吴苏锦     2020-10-30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