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新闻

法国总统马克龙:不会向恐怖主义屈服,增兵至7千反恐

标签:新闻 | 来源:环球网 |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卫报》报道,29日尼斯恐袭事件造成3人死亡后,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法国“不会向任何恐怖(主义)屈服”。马克龙还表示,“我们加强了安全措施”,目前在反恐行动“哨兵计划”下的3000名兵力将被提高到7000名。

《卫报》:马克龙表示,尼斯恐袭之后法国不会屈服于恐怖(主义)

“受到攻击的是法国”,马克龙当天下午抵达尼斯后讲话时说,“我们有宗教信仰的自由,并且不会向任何恐怖(主义)屈服。我们不会向任何事情让步。今天,我们加强了安全措施,以应对恐怖主义威胁。”

马克龙同时表示,将动用更多的军队力量执行安保任务,目前在反恐行动“哨兵计划”下的3000名兵力将被提高到7000名。此外,法国将加强对宗教场所的警戒力度。

“面对这些行为,我们有坚定的决心继续面对这些行为,我们将保护我们所有的公民”,马克龙还提到。

据此前报道,当地时间29日上午9点,一名男子在尼斯圣母教堂内部以及教堂外持刀袭击了数人,一男一女在教堂内被残忍杀害,另一名女性在教堂外遇害。有目击者表示,袭击者在冲出教堂时口喊宗教口号。警方在接到教堂报案后赶往现场,击伤袭击者并将其逮捕。由于此人没有携带任何身份证件,其身份目前仍在确认当中。法国国家反恐检察院已经就此案展开调查。

当天中午,法国政府总理卡斯泰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将反恐预警方案“警惕海盗计划”提升到最高级别。由于本周末恰逢宗教节日,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也已经要求警方立即加强对宗教场所和公墓等场所的警戒措施。

马克龙当天下午抵达尼斯,在事发教堂前与参与活动处置的警察、救护人员交流,了解事发时情况。在稍后的对媒体讲话中,马克龙向三次遭受恐怖袭击的尼斯市和民众表示支持和慰问,同时强烈谴责当天上午发生的是一起“伊斯兰恐怖袭击”。


  • 分享:
  • 编辑:吴苏锦     2020-10-30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