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妇联

河北唐山妇联主动作为联合、联手、联动 巾帼脱贫交出三份“成绩单”

标签:妇联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记者 周丽婷/王晓艳

□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 周丽婷

□ 王晓艳

河北省唐山市妇联在巾帼脱贫攻坚行动中,主动作为,联合、联手、联动,今年交出三份“成绩单”。

关注困境妇女的就业创业。唐山市妇联依托巾帼手工扶贫、巾帼家政基地开展手工制作、育婴护理、农业等技能开展线上公益培训,受益妇女1200多人次;发动10家巾帼创业基地为困境妇女提供就业岗位80个。复工复产后,又累计组织开展手工技能、家政服务免费培训170场次、培训相对贫困妇女3900多人次,重点引导帮助50名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参与手工产业、1200名贫困妇女通过家政服务和力所能及的劳动实现了就业增收。

关注困境妇女的健康平安。唐山市妇联联合卫生健康部门,开展农村贫困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实现了建档立卡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全覆盖;积极争取全国妇联基金,帮助42名“两癌”贫困建档立卡妇女和53名相对贫困妇女申请“两癌”救助金95万元;募集爱心资金6万元,走访慰问特困母亲200人次。

关注困境儿童身心健康。唐山市妇联积极争得爱心人士的支持,为884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提供资金救助37.0293万元;积极申请河北省困境儿童关爱项目资金,为15名大病患儿争取救助金6万元。2020年“两节”期间,通过走访慰问将社会各界的关爱送到儿童身边,活动慰问贫困儿童370人。


  • 分享:
  • 编辑:肖婷     2020-10-28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