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交流联谊

最美集体婚礼! “十一”巢湖20对新人幸福牵手

标签:交流联谊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马丰成 陈红梅

“十一”当天,“金秋百合,幸福有你”安巢经开区和巢湖市“庆国庆”抗疫、抗洪先进青年代表集体婚礼活动在美丽的半汤郁金香高地隆重举行。来自本地医护、公安、城管、社区等奋战在今年抗疫和抗洪战线的20对新人,他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在鲜花和祝福中喜结良缘,携手开启幸福人生。巢湖市委副书记许汉生以及巢湖市、安巢经开区和含山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并为新人们证婚祝贺。新人家属和市民、游客等数千人观摩婚典仪式。


上午,半汤郁金香高地景区一片喜庆,纯白的婚纱在秋阳的映照下分外夺目。100万株百合花次第绽放,芳香四溢。20对新人身着婚纱礼服,在鲜花丛中徐徐穿行,手牵手抵达象征爱情的钢琴湖畔。他们在舞台上,集体盟誓,许下一生的承诺,彼此交换信物。一组组以新人们相遇相知相爱的美好画面在舞台大屏上绽放。新人们纷纷表示,那段弥足珍贵的抗疫、抗洪经历和这场具有仪式感的婚礼,将为他们的人生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周宇鹏和顾佳男都是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的医护人员。这次疫情发生后,他俩商量推迟原定婚期,义无反顾报名走上抗“疫”前线。周宇鹏说,他永远忘不了在武汉的45个不眠昼夜的战斗与坚守,忘不了那厚重的防护服和密不透气的防护口罩,忘不了病房里患者信任的眼神和感激的话语。

李元和赵方都是公安系统的民警,他俩代表抗洪新人进行了发言。7月中下旬以来,暴雨袭击巢湖,巢湖水位快速上涨。面对这场超强降雨和洪流,李元和赵方闻令而动、不畏艰险、逆流向前、冲向抗洪一线。他们没有壮举,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只是立足本职工作,和众多奋战在抗洪一线的优秀青年一样,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婚礼上,主办方为每位新人们提供了精心细致的策划和贴心周到的服务。除了温馨浪漫的婚礼、高品质的仪式,还为每对新人送上伴手礼,通过一系列专属福利和精美礼品,感恩他们的守护与付出。婚礼最后,20对新人及参加活动的领导、亲朋和现场市民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巢湖人民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将婚礼气氛推向高潮。

为大力弘扬抗疫抗洪期间无私奉献和顽强拼搏精神,倡导简约节俭、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婚恋新风尚,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婚姻观,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安巢经开区管委会、巢湖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此次集体婚礼,旨在致敬所有在抗疫、抗洪期间主动推迟婚期的新人们,给他们送去最真挚、最难忘、最特别的美好祝福。

本次集体婚礼由安徽巢湖经开区管委会、巢湖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安徽巢湖经开区妇女联合会、巢湖市妇女联合会、安徽巢湖经开区文化旅游局、共青团安徽巢湖经开区工委、巢湖市文化和旅游局、共青团巢湖市委员会、含山县文化和旅游局、合肥市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共同承办。

 


 

 


  • 分享:
  • 编辑:韩佳宁     2020-10-05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