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情感

不高兴就假笑,骗大脑高兴起来

标签:情感 | 来源:生命时报 | 作者:高一

微笑能让一切变得更好吗?一项新研究发现,即使不想笑,假笑也能产生积极影响。研究人员称,微笑这一动作会调动面部肌肉,刺激大脑的情绪中心——杏仁核,释放神经递质,从而欺骗大脑,产生乐观情绪。

网红“假笑男孩”


这项由南澳大学开展的研究对实验参与者进行了测试,参与者需要用牙齿夹住一支笔,使他们的面部肌肉像微笑一样运动。研究人员发现,当肌肉告诉自己 “你要快乐”的时候,你就能以积极态度看待周围的世界,对研究心理健康问题很有帮助。研究作者表示,该研究发现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十分重要。

如果能欺骗大脑,让它把刺激感觉为“快乐”,那么我们就有可能利用这种机制帮助促进心理健康。澳大利亚研究小组正在复制一项2009年的“隐蔽微笑实验”,该实验评估了人们如何感知他人面部反应,以及人们如何看待从皱眉到开怀大笑的各种反应,甚至研究了悲伤和快乐走路的人的图像差异。研究人员表明,我们的行为方式和对幸福的感知之间似乎有着明确的联系。



  • 分享:
  • 编辑:韩佳宁     2020-09-28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