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专题 > 巾帼家政暖万家 > 轮播位置

广西举行第二届“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妇女劳动技能竞赛

标签:轮播位置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 | 作者:鲁永良

9月18日,由自治区妇联、发改委、商务厅、人社厅共同主办,广西金绣球巾帼家政服务联盟承办的广西第二届“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妇女劳动技能竞赛将在南宁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全区各市的14支代表队、近百名选手参加竞赛。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和自治区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巡视了各项目比赛现场。杨静华对全体参赛妇女在竞赛中表现出的高超的职业技能和比学赶超的昂扬精神风貌表示称赞,对全区广大妇女在“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伟大事业中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

微信图片_20200918182431_副本.jpg

本届竞赛设置了育婴、养老护理、家庭厨艺、家居保洁、家居收纳、家庭护理六个比赛项目。旨在通过竞赛提高服务技能,进一步推动妇女人才队伍建设,展示巾帼职业技能和岗位建功的精神风貌,营造关心和帮助更多贫困妇女就业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妇女为全区脱贫攻坚和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巾帼之力。本届竞赛标准由自治区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标准》统一制定,采取评委现场打分的方式评出各项目参赛选手的名次。

微信图片_20200918182517_副本.jpg

竞赛现场,各参赛选手各施所长,精彩“炫技”——育婴、养老护理、家庭护理比赛项目选手动作轻柔、手法专业;家庭厨艺比赛项目选手做出来的种种色香味俱全的美食,让人垂涎欲滴;家居保洁和家居收纳比赛项目选手动作科学合理,效果又好又快。她们良好的专业技能得到了评委和现场所有人的赞赏。

竞赛结束后举行了颁奖仪式。杨静华和本届竞赛各主办单位的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微信图片_20200918182359_副本.jpg

据悉,获得本届竞赛各项目第一名的选手,赛后将按程序申报核准,授予“广西三八红旗手”或“广西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广西将从获奖选手中遴选人员参加全国家政大赛。

妇女能顶半边天。长期以来,全区广大妇女积极响应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号召,将个人的理想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积极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广西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巾帼力量,涌现出一大批技术能手和岗位标兵。她们是广大女性的骄傲,让我们为她们喝彩!(鲁永良)

  • 分享:
  • 编辑:黄威     2020-09-27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