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专题 > 巾帼家政暖万家 > 轮播位置

巾帼家政竞风采

——2020年河南省巾帼家政服务职业风采大赛成功举办

标签:轮播位置 | 来源:河南省妇联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激励家政服务从业人员提升职业技能、展示职业风采,促进家政服务业专业化、标准化、职业化高质量发展,河南省妇联联合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由河南省家政联盟、郑州雪绒花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河南省巾帼家政骨干培训班暨2020年河南省巾帼家政服务职业风采大赛于8月21日至24日在郑州举行,来自全省各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代表队的90名优秀选手参加了竞技角逐。

本次大赛有课程培训、理论考试、实操竞赛和风采展示组成,分为家政服务人员(家务料理、母婴护理、养老护理3个项目)、家政培训人员、家政经理人员三大类别5个比赛项目。

经过紧张的课程培训、同场竞技,郑州市代表队河南雪绒花母婴护理有限公司陈姣君、郑州市代表队河南雪绒花母婴护理有限公司焦婷、濮阳市代表队濮阳爱佳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王昆、郑州市代表队郑州雪绒花职业培训学校刘丽霞、郑州市代表队河南雪绒花母婴护理有限公司王俊花分别夺取家务料理、母婴护理、养老护理、家政培训师、家政经理人项目一等奖,10名选手夺得二等奖,15名选手夺得三等奖。

 “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家政、了解母婴,希望更多年轻人投身家政行业中来。我们因家政而光荣!”90后获奖选手陈姣君说。陈姣君来自河南雪绒花母婴护理有限公司,专门从事月子护理工作,此次大赛她获得家务料理组一等奖。

24日下午,大赛圆满落幕并举行了颁奖仪式。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党组成员、副主席崔爱兰、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唐兴丽、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王苏、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张荣瑞等出席颁奖典礼,观看了部分优秀选手的职业风采展示,并为获得一、二、三等奖选手颁奖。省妇联授予大赛一等奖选手“河南省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省妇联主席郜秀菊在颁奖典礼上强调,家政服务业事关千家万户福祉,与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家政服务业对于促进就业、精准扶贫、保障民生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广大家政服务员争做最美家政人,讲好巾帼家政故事,传递正能量,在家政行业的广阔天地里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人生。希望家政企业勇于创新实践,走规模化经营、职业化发展、品牌化扩张之路,关心关爱员工,保障员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希望全省各级妇联当好巾帼家政服务人员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娘家人,与有关部门联合,把发展巾帼家政服务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助力稳就业保民生的重要举措,作为加强家庭工作、促进家家幸福安康的一项重要任务,充分了解政策、宣传政策,推动政策落地见效,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家政人和家政职业的良好氛围,推进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获5个项目一等奖的选手将组成河南省代表队,参加今年10月份举办的第二届全国巾帼家政服务职业风采大赛。

  • 分享:
  • 编辑:黄威     2020-09-25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