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妇联

青岛城阳流亭开展特色巾帼志愿服务

标签:妇联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记者姚建/张晓川 程红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姚建/张晓川 程红 发自青岛 洗洗涮涮、打扫卫生、陪老人聊聊天……周日上午,王雪红带领她发起成立的王家女姑社区“爱心陪伴空巢老人”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拎着购买的米、面、油、鸡蛋等慰问品,来到社区居民王衍华家,为老人送去温暖。

服务老人,是王家女姑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的特色,在山东青岛城阳区流亭街道,像这样的特色巾帼志愿服务还有很多。卫生整治、纠纷调解、政策宣传、歌舞培训……只要居民有需求,几乎都能找到一支适合自己的队伍。

据了解,近年来,流亭街道妇联将巾帼志愿服务与社会治理、文明实践、乡村振兴等工作结合,打造“一村一特色,一村一品牌”,结合社区实际、整合优势资源,让全街道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百花齐放、多姿多彩。目前,流亭街道27个社区均建立起巾帼志愿者队伍,巾帼志愿者达4500余人,每年开展各类志愿服务300多场,已有1.5万余人次从中受益,巾帼志愿者成为街道新时代文明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此外,为了能够为居民提供精准的“靶向服务”,在街道妇联统一组织下,各社区建立巾帼志愿者和服务对象两套动态管理档案,在吸纳新成员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时,及时补充志愿者档案,详细登记志愿者特长。她们根据日常入户走访实际,不断调整社区困难居民、独居老人等服务对象名单和需求,确保工作有的放矢。


  • 分享:
  • 编辑:肖婷     2020-09-24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