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新闻 > 社会

树立诚信意识,共创诚信校园——望岛小学诚信教育系列活动纪实

标签:社会 | 来源:中国妇女网

诚信是山

是不取他人院外之梨的岿然不动

诚信是河

是一言既出驷马难追的奔腾向前

诚信是光

是受人之托忠人之事的耀眼璀璨

“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为弘扬诚实守信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高全校师生守信意识,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望岛小学扎实开展“诚信进校园”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身正为范:打造“诚信”团队

望岛小学将“海贝分”纳入管理,通过信用评价、信用惩戒、信用激励,促进学校工作扎实开展。同时,还将师德纳入教师诚信管理体系,通过“签订师德承诺书”“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自查”等方式,引导教师从自身做起,践行诚信。

微信图片_20200923141138_副本.jpg

立德树人:培养“诚信”学子

国旗下讲话·点燃“诚信”心灵之火

学校利用升旗仪式,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诚信与我同行”的国旗下讲话,通过演讲的形式让学生了解学校、社会诚信教育的现状,意识到诚信影响着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从而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

微信图片_20200923141730_副本.jpg

主题班队会·澄清“诚信”价值观

主题班会课是学生思想教育的主阵地,因此,望岛小学将诚信教育与班会课相结合,将诚信教育渗透其中。

1421569722461859.jpg

在教育教学中,教研组精心打磨“诚信教育”班会课“五部曲”,帮助学生澄清他们在诚信认知方面存在的问题,找出自身存在的不足,为他们指明今后努力的方向。

微信图片_20200923141917_副本.jpg

诵读/演讲/征文/漫画·童心赞诚信

望岛小学还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年级特点,分层次、有梯度地举办诗歌朗诵、主题演讲、征文及漫画大赛等丰富多彩的“童心赞诚信”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23141920_副本.jpg

低年级学生进行诚信主题的故事宣讲

微信图片_20200923141944_副本.jpg

中年级学生进行诚信漫画创作

微信图片_20200923141929_副本.jpg

高年级学生进行诚信主题演讲

微信图片_20200923142807_副本.jpg

诚信征文比赛

“有信走遍天下,无信寸步难行”,诚信教育是当前开展师生德育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望岛小学立足当下,注重实际,从师生的日常生活、学习表现中,时时处处讲诚信,把诚信当做为人之道、立身处世之本,让讲诚信观念深入人心。

  • 分享:
  • 编辑:黄威     2020-09-23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