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新闻

艾比拜,想开着新车带父母看世界

标签:新闻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记者王江平 袁鹏 田梦迪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 王江平 袁鹏 田梦迪 发自洛浦 9月18日,新疆洛浦县红枣种植基地三万亩大田枝头挂满了红枣,正处在糖分沉淀初期的红枣已经脆甜有加。与之相隔不远的洛浦县利田香农食品有限公司一片繁忙,腿毛车间流水线上60多名女工有条不紊地忙着给宰杀后的鸭子做净毛处理。

在流水线上的女工,收入从1500元到5800元不等。_副本.jpg

在流水线上的女工,收入从1500元到5800元不等。

艾比拜·麦麦提敏作为车间主任将重心放在几位刚上岗的姐妹身上。因为国家通用语言说的好,加上干事认真,2019年6月入职仅一年多的艾比拜就从普通员工提拔为车间主任,带着从周边各村来厂里入职的姐妹经历从农民、家庭妇女转变为产业工人。身份在变,收入也在变,计件工资从1500元到5800元,甚至更多。重要的是大家都喜欢这样有工作、有技能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艾比拜告诉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初中毕业的她以前在家务农一年只能有2000多元的收入,一直想改变,总是没有好机遇。2019年6月,她偶尔得知现在厂里面向社会招聘,她就自己一路找到厂里成功应聘。她特别忘不掉在江苏常州接受正规培训8个月的日子,她不仅学到了厂里全流程的技术,还学了相关的管理知识,更要的是她看到了内地的繁华与先进。

回到家乡后,艾比拜把自己学到的全都无私的教给车间姐妹。得知她发展的如此好,她身边的两个好姐妹也跟她一起来到了车间工作。

现在艾比拜每月有4500元收入,除了每月交给父母3000元存起来,多余的钱她给自己添置一些时尚衣物和化妆品,此外她还总想着不断学习提高自己。对于车间的姐妹,她定时抽出时间给大家教授国家通用语言,艾比拜告诉姐妹们除了努力认真工作外,懂语言与世界交流才能发展的更好。

洛浦县工商局副局长许伟介绍说,洛浦县以脱贫攻坚为核心,2018年引进集团企业整合各类扶贫资金1.76亿元,在洛浦县北京工业园区成立洛浦县利田香农食品有限公司助推脱贫工作。公司采取“公司+村支部+合作社+互助组+贫困户”模式运营,分别在该县多鲁乡、杭桂镇等6个乡镇,新建11个养殖小区共250个鸭肉养殖棚,可有效解决5000-8000户增收2.4万元/年,可解决500余人就业岗位,年人均收入在2.2万元以上,每年为下游5000入股贫困户分红不低于3000元。

眼看着厂里的新宿舍楼快建好了,艾比拜期待着能跟姐妹们一起住进新宿舍。2021年艾比拜想着考上驾照后给自己买一辆轿车,这样她就可以带着父母去很多地方看一看。

晚上下班后,从艾比拜手机屏幕频繁闪动的字符来看,她已经在厂里有了中意的心上人,她期待着幸福早点到来。

  • 分享:
  • 编辑:黄威     2020-09-19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