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观点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凝聚磅礴民族伟力

标签:观点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评论员

□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评论员

战“疫”胶着之时,有些颜色,意味着希望。

党旗红所指之处,天使白来了,橄榄绿来了、守护蓝来了、志愿红来了——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位位凡人英雄坚持“为了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我们什么都可以豁得出来”,誓言“疫情不退我不退”,“秉持科学精神、科学态度”,践行着“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

伟大的抗疫精神弥足珍贵!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8个多月后,再次回望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我们更能深刻体会到,极限承压之下,用1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用2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进而使全国范围的疫情也得到有效控制,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

重大战略成果来之不易!

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我们不会忘记,当初毅然奔赴前线的346支国家医疗队、4万多名医务人员中,女性占比三分之二,她们是母亲、是女儿、是妻子,直面病毒之时,她们是义无反顾的白衣战士。我们不会忘记,在这场举国大救援中,一位位女党员女干部的带头拼搏,一位位女兵女警的奋勇当先,一位位女科研人员的奋力攻关,一位位女社区工作者的日夜值守,一位位女新闻工作者的深入一线,一位位巾帼志愿者的默默奉献,一位位基层妇联干部的坚守战斗和一位位普通女性的敬业护家,成为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的重要力量。

9月8日召开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字字铿锵地指出,“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话音刚落,全场已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掌声的背后,是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的极大增强!

掌声的背后,是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的磅礴力量!

  • 分享:
  • 编辑:吴苏锦     2020-09-11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