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观点

面对孩子被侵害每个人都有义务

标签:观点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王长路

□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评论员 王长路

多名男子疑对一名女生实施性侵犯,被侵犯的女生不停地挣扎、哭叫——面对这样一段令人激愤的网传视频,我们只有一句话:依法严惩施暴者!

这起“少女疑遭多人性侵”案,已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事发地也已得到确认,已明确回应关切的河北邢台市公安机关,一定会争分夺秒开展侦破,不会让一名犯罪嫌疑人逍遥法外。

我们同时呼吁,面对这样一件令人发指的性侵未成年人案件,检察机关依法介入,使施暴者早日受到法律严惩;属地妇联组织要主动作为,积极协助执法部门工作,给予受害人扶助与关爱;媒体要恪守职业伦理,防止报道造成的二次伤害。

令人痛心的案件发生之时,除了严惩,更要好好想想,如何才能有效预防。所有人都应当记住,面对未成年人遭到侵害时,无论是“正在发生”还是“疑似”,报告是每个人的义务,同时,“有责任报告而不报告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保护孩子,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拨打110或12349,都是在面对未成年人受侵害时的正确选择。希望社会组织和公民个人在未成年人遭受或者疑似遭受不法侵害以及面临不法侵害危险时,履行强制报告责任,确保及时干预、严厉惩治、有效预防侵害未成年人犯罪。

人人喊打,就是最好的预防和震慑。

  • 分享:
  • 编辑:吴苏锦     2020-09-11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