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新闻

反刻板印象联盟在英国成立分联盟

标签:新闻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于怀清

近日,联合国妇女署在英国发起成立反刻板印象联盟分联盟,旨在解决英国广告和媒体内容中有害的陈规定型观念。该联盟将侧重关注边缘化群体的多样性、包容性和代表性,有色人种妇女问题成为首先关注对象。

截至7月31日,已有28家英国品牌和创意机构加入这一新的广告联盟,其中包括英国广告协会、英国电视四台、葛兰素史克、联合利华、WPP集团等。其目标是获得100多个品牌的承诺。

联合国妇女署指出,英国是世界第四大广告市场,在消除陈规定型观念方面虽然已经取得了较大进展,但在相关的具体问题上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有关研究发现,英国媒体和广告内容严重缺乏多样性。具体来说,只有4%的广告显示女性担任领导或专业角色;3%的内容显示女性聪明;1%的内容展示女人很有趣;3%的电视广告以LGBT+人士为主角;2%的电视广告以残障人士为主角。

新冠疫情进一步加剧了英国根深蒂固的不平等,而“黑人命也是命”运动也将人们的注意力集中在持续存在的社会和经济不公正现象上。该联盟将支持广告业成为一股向善的力量,描绘女性和男性的进步形象,并确保在整个创作过程中,优先考虑多元化问题。

英国广告协会主席基思·威德呼吁所有广告商和广告代理商加入联盟。他说:“英国广告业必须在帮助我们更好地重建家园方面发挥主导作用,这意味着要利用我们行业的力量来反映我们社会的多样性,同时也要推进价值观和行为的正常化,从而带来积极的社会变革。我鼓励所有人加入反刻板印象联盟。这不仅是道德要求,也是品牌和公司发展业务、保有消费者信任的关键。”

联合国妇女署执行主任努卡评论说:“当品牌、营销人员和广告商加入反刻板印象联盟时,这是一个强有力的声明:他们不仅是在销售产品,而是在销售变革。在我们推进解决各种不平等现象,包括种族不公、性别不平等和恐同症时,我欢迎这一群体以专业知识和才干积极影响英国的行为,帮助完成我们的使命。”

联合利华首席执行官艾伦·乔普表示:“妇女平等对于全球社会和经济发展至关重要。有害的成见阻碍妇女进步,联合利华在经营和广告中,将帮助打破这些陈规定型观念。在反刻板印象联盟进入巴西、土耳其、南非和日本之后,我很高兴看到它来到英国——首先关注有色人种女性的代表性。不可改变的交叉性规则意味着,我们为有色人种妇女所做的工作越好,我们就越有可能在各地促进两性平等。”

传播集团WPP英国地区经理凯伦·布莱克特表示:“我们的行业有能力影响人们的行为和改变观念,我们有责任确保我们创造的内容更好地反映我们生活的社会。现在,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消除有害的陈规定型观念,并与客户合作,向女性,特别是有色人种女性在全球广告中的代表性发起挑战。”

  • 分享:
  • 编辑:黄威     2020-09-02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