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新闻

黄河流域河湖管护责任体系基本形成 “四乱”问题增量得到遏制

标签:新闻 |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水利部了解到,目前黄河流域河湖管护责任体系基本形成,黄河流域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四乱”问题增量基本得到遏制,河湖面貌明显改善。

截至目前,沿黄9省区已设立省、市、县、乡四级河长湖长8.4万多名,打通了河湖管理保护的“最后一公里”。

一段时间以来,乱占、乱采、乱堆、乱建对河湖水质及水域岸线生态造成严重威胁,“清四乱”成为保护流域生态安全的重要任务。

今年3月,水利部部署开展黄河流域河道采砂专项整治。截至6月底累计巡河30万公里,制止查处非法采砂行为208起,取得初步成效。而在全国,今年已累计清理整治河湖“四乱”问题13.7万个,随着“清四乱”专项行动的持续开展,存量问题大幅减少。

此外,为切实解决执法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全面提升水行政执法工作效能,水利部、司法部决定从9月20日至10月31日联合开展黄河流域水行政执法专项监督。监督内容主要包括水事违法行为立案查处情况,是否存在有案不立、立案不查等情况,以及是否存在以罚代刑等情况。


  • 分享:
  • 编辑:王雯阅     2020-08-28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