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新闻

国家防总:今年的洪涝灾害对我国粮食安全不会有影响

标签:新闻 | 来源:中新网 |

四川眉山被淹的农田。中新社记者 刘忠俊 摄  

中新网8月13日电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兼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13日表示,通过各项救灾措施,加强种植的管理,通过一些农业技术手段,今年的洪涝灾害对我国粮食安全不会有影响。

国新办13日上午举行发布会,请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兼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凌月明,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余勇介绍今年防汛救灾工作情况,并答记者问。

周学文透露,今年洪涝灾害导致6032.6千公顷农作物受灾,其中绝收1140.8千公顷,主要集中在长江中下游和淮河地区。

“一共有800多个圩子进水,有些圩子进水以前早稻已经收割完了,有些圩子进水以前早稻还没有收割完。我在江西看到,大概1/3都收割完了;安徽抢收的更多一些,因为他们相对受灾晚一点。现在这些受灾的地方正在组织集中排水,前两天我看中央电视台已经报了,正在抢种晚稻,还有的抢种一些经济作物,力争把经济损失降低到最少。”周学文说。

谈及自然灾害对粮食的影响,周学文说:“有一个规律,我们国家往往是大水之年是丰收之年。为什么丰收?因为我们国家水资源本来就短缺,丰水年水资源保障条件更好。通过各项救灾措施,加强种植的管理,通过一些农业技术手段,今年的洪涝灾害对我国粮食安全不会有影响。”


  • 分享:
  • 编辑:肖婷     2020-08-13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