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妇联

山东日照妇联举办 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标签:妇联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记者姚建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姚建 发自济南 为切实做好暑期儿童关爱服务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氛围,促进儿童健康成长,8月8日,山东省日照市妇联儿童关爱服务活动走进陈疃镇。

来自日照市金海岸小学的刘晓老师通过讲故事形式,为孩子们传授了阅读与安全等知识,精彩的讲演让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积极参与互动,通过这次公益活动,孩子们深刻感受到阅读的魅力,引领带动更多家庭在促进亲子阅读、亲子安全等家庭实践中共同成长,提升儿童安全自护能力,构筑暑期儿童安全防护网。

来自玛酷机器人日照编程中心的刘慧霞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机器人课程,跟30多个小朋友一起探索积木搭建中的秘密,很多孩子虽然是第一次接触机器人课程,但参与过程非常热情、积极,给指导老师留下深刻印象,她们纷纷表示,以后会继续为基层孩子们送去这类课程,以此激发孩子们探索科学的兴趣。

日照市妇联还在现场为孩子们发放儿童安全知识手册,帮助孩子们掌握游泳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等安全小常识。日照市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她们还将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凝聚社会力量,建立健全覆盖城乡、上下联动、协同配合的儿童保障工作体系,深入推进儿童关爱服务工作向前发展。


  • 分享:
  • 编辑:肖婷     2020-08-10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