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妇联

江西景德镇市妇联聚力引领服务联系,引导下级妇联——

亮晒工作业绩 激发干事热情

标签:妇联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记者 刘旭/吴文燕

□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 刘旭

□ 吴文燕

作为上级妇联组织,在指导、布置工作的同时,还要能够激发下级妇联组织的干事热情和工作积极性。江西省景德镇市妇联近期借助市妇联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陆续推出各县、市、区妇联上半年工作分享,起到了这样的作用。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注意到,这不仅仅是一次工作分享,还是一次工作业绩展示。对下级妇联来说,能够通过更高平台晒出一段时间以来引领服务联系广大妇女的成绩,无疑是具有鼓舞作用的。

事实上,景德镇市各地妇联展示的也确实是工作中的亮点所在。

——乐平市妇联组建赣鄱红色娘子军宣讲团,向广大贫困妇女宣传党和政府针对脱贫攻坚出台的政策举措,宣传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具体措施,引导贫困妇女克服“等、靠、要”思想,转变贫困妇女的思维模式。推进扶贫、扶智、扶勤、扶德相结合,增强贫困妇女内生动力,激励自主脱贫。

——珠山区妇联与区机关工委联合制定《关于加强机关事业单位妇女组织建设的通知》,要求各区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凡有在职妇女3人以上的都建立妇联组织。截至目前,已有18个单位完成了妇联组织的组建工作,区直单位妇女组织也从6个增加到了24个,做到了“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妇女组织”。

——为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助力“双创双修”,自今年4月份起,浮梁县妇联组织全县16个乡镇、10个有关单位开展每周一次的“美丽家园”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疫情防控期间,昌江区妇联法律宣传不缺席,将法治宣传和维权服务送到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身边。开展了以“疫情防控·法治同行”为主题的维权周云普法活动。进一步加强妇女维权服务,提高妇女维权意识,引导广大妇女用好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

其实不只是业绩展示,各地妇联还晒出了下半年工作目标和打算。

用景德镇市妇联主席盛璟晶的话说,“大家拿出了成绩表,不简单;列出了欠账单,不遮掩;写下了志愿书,不含糊。”

盛璟晶还表示,市妇联通过微信公众号“亮晒工作业绩、激发干事热情”,既是给大家提供一个交流经验、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平台,也是引导各级妇联组织强化引领、有效服务、广泛联系,最大限度把全市广大妇女团结凝聚起来,为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贡献巾帼力量的一次动员。

对于上级妇联的初衷,珠山区妇联主席赵喆深有感触:“这种形式进一步激发了基层妇联组织的生机和活力,让各姐妹妇联共同学习、共同提高。同时也激励各地妇联在工作中比学赶超,调动了妇联干部的积极性。”


  • 分享:
  • 编辑:肖婷     2020-08-07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