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儿童工作

“童心共筑强军梦” 厚植青少年家国情怀

宁夏银川举办八一主题亲子系列活动

标签:儿童工作 | 来源: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记者张园园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张园园 发自银川 8月1日,“童心共筑强军梦”八一航模展演亲子系列活动在宁夏银川市的华雁湖畔举行,200组家庭现场体验了海陆空航模的魅力。

      本次活动由航模表演、航模展览和科技体验三项内容组成。首先进行的航空、航海、车辆模型表演中,飞机模型轮番起飞,作出了急速拉高、空中盘旋、俯冲加速、低空飞行等精彩的特技表演,还有车模、船模科普展示,令孩子和家长们大呼过瘾。国防科技模型展览则展示了我国现役军机军舰模型、“辽宁号”航空母舰模型、世界及中国第一架飞机模型以及航空、车辆、军事模型等,并介绍了航模的构造及原理。当天,孩子们还参加了纸飞机航母趣味赛、遥控模拟飞行体验、遥控快艇模型体验、纸飞机靶标趣味赛、纸船承重及模型飞机制作等项目。

本次活动由银川市妇联、银川市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和银川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联合举办,旨在向青少年普及国防教育知识,培养青少年爱国爱家、拥军爱军情怀,传承先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银川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这样的国防教育活动,让孩子们通过观察、聆听及亲身体验,真切感受到国家的强大,从而树立和增强爱党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


  • 分享:
  • 编辑:韩佳宁     2020-08-01

评论

0/150